监督审计处党支部组织廉洁文化建设专题学习

  614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监督审计处党支部召开支部党员大会,专题学习了中央对加强廉洁文化建设的部署与要求,会议由支部书记尹晓叶主持。 

  会议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廉洁文化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围绕准确把握廉洁文化建设的指导思想、充分认识加强廉洁文化建设的重要意义等,系统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结合研究所实际,研讨了加强研究所廉洁文化建设的目标任务和具体工作建议。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长春强调,加强廉洁文化建设,是引导科技工作者强化思想理论武装、坚定信仰信念信心、夯实清正廉洁思想根基的内在要求;是继承和发扬自我革命精神、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本色,不断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必然要求;是树牢和践行潜心科研、诚信治学、清正廉洁科研价值理念的现实需要。监督审计处作为研究所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专责部门,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廉洁文化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和党中央出台《意见》的重要部署,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与加强党的建设、理想信念教育、推动科技创新、健全和完善规章制度体系、开展典型案例警示、弘扬科学家精神等工作相结合,积极协助所党委、所班子调研制定研究所落实新时代加强廉洁文化建设的工作举措, 并作为今后工作重点积极推进,以实际行动努力营造廉洁文化氛围、为科技创新保驾护航发挥应有作用。 

会 场

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党群园地
未经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