润滑中心二支部赴兰州战役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624日,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先进润滑与防护材料研究发展中心第二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赴兰州战役纪念馆开展“参观红色基地、缅怀革命先烈、弘扬民族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全体党员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兰州战役纪念馆。大家通过参观展品和聆听讲解,全面了解了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一野战军在彭德怀司令员的指挥下,在甘肃党组织的全力配合下,在解放区的大力支援下,发起兰州战役并解放兰州的波澜壮阔的历史征程。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同志面对党旗,高举右拳,重温了入党誓词。 

  随后,全体党员来到革命烈士纪念广场,向人民英雄纪念碑鞠躬行礼,肃立默哀,并敬献鲜花,对长眠于此的革命先烈们进行深切的悼念、寄托无限的哀思和表达崇高的敬意。大家还参观了“红星照耀中国——外国记者眼中的中国共产党人”主题展。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实地参观红色革命基地、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党的历史,增强了科研人员的爱党爱国意识、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使全体党员接受了良好的党性教育。大家一致表示要把个人理想与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紧密结合起来,为早日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出贡献。 

重温入党誓词

活动合影

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党群园地
未经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