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体润滑国家重点实验室一支部与西工大润滑材料融合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1118日,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固体润滑国家重点实验室第一党支部与西北工业大学润滑融合党支部开展线上联合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固体润滑国家重点实验室第一党支部书记王晓龙主持。兰州化物所党委副书记、所长周峰,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科院院士刘维民,西北工业大学材料学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李恒与两个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 

  周峰作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辅导报告。报告解读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新战略、新要求,重点组织学习了报告对科技创新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周峰强调,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他希望全体青年同志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争做新时代优秀共产党员。 

  李恒组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与党章的修改内容,他表示全体党员要深刻认识党章修改的重大意义,严格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自觉增强党性修养。 

  兰州化物所麻拴红、蒋盼,西工大周青、任越分别围绕各自的研究领域,作了学术报告。麻拴红总结了近年来仿生减摩润滑和摩擦调控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并结合自身的科研工作经历,分享了如何做好科研的心得体会。蒋盼以《氢键工程构筑强韧超分子水凝胶》为题,报告了可用于3D打印的超高韧性水凝胶设计工作。周青介绍了高性能难熔高熵合金薄膜结构的设计与自润滑表面的构筑工作。任越介绍了CoCrNi中熵合金的低温摩擦学性能研究进展。 

  通过本次联合主题党日活动,增强了全体党员的责任感与使命感,坚定了青年科研工作者的理想信念。大家一致表示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特别是党的二十大对科技创新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切实担负起新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应有贡献。

 

周峰作报告

视频会议

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党群园地
未经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