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材料与生态化学研发中心党支部开展“忆往昔笃行不怠,展未来踔厉奋发”主题党日活动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1230日,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环境材料与生态化学研发中心党支部开展了“忆往昔笃行不怠,展未来踔厉奋发”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党员和中心部门职工、研究生以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参加了活动。所纪委书记、党委委员张长春,所党委委员、中心主任王爱勤,甘肃省政协常委刘刚研究员,民盟甘肃省委委员、中心副主任张俊平研究员应邀出席活动。活动由党支部书记康玉茹、宣传委员牟斌联合主持。 

  与会同志结合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分别从国家和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党课学习与实践经验、求学之路和科研经历、团队文化和精神传承以及个人工作生活等方面分享了思考与体会,并结合国家、中科院以及研究所划与部署,对未来工作进行了谋划与展望。刘刚、张俊平和曾凡奎等同志作了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表示,要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自觉践行科技报国初心使命,谨守创新为民情怀,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早日实现科技自立自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王爱勤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凸显了党和国家对科技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急需和期待。作为科研人员,在工作中要敢于提出观点,迎难而上,以积极豁达的心态解决科研工作中遇到的难题与困境。要坚守初心,脚踏实地,稳步前行,有规划地实现自己的奋斗目标。要多读书多阅读,从书本中汲取智慧和营养,更好地指导科研工作。 

  张长春对活动进行了点评。他表示,此次活动是一次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要实践,是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的很好实践,是将党对科技事业的领导落到实处的具体体现。他对中心党员提出希望,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对科技创新的新要求新部署,增强做好科技创新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关于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关于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伟大工程的重要部署,发挥好党建引领作用,促进更多更好更大成果和人才产出。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关于团结奋斗的重要要求,坚持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新时代取得更大成绩。

活动合影1

活动合影2

交流分享

  

   

 

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党群园地
未经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