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审计处党支部学习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

  118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监督审计处党支部召开支部党员大会,专题学习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会议由支部书记尹晓叶主持,所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张长春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学习。

  会议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学习了全会公报,结合监督执纪工作实际学习了二十大党章和《中国共产党处分违纪党员批准权限和程序规定》,研讨了贯彻落实的具体举措。 

  张长春强调,纪监审干部要自觉深入学习领会、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深学习、实调研、抓落实的思路,准确把握监督工作着力点。要围绕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强化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建设,不断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确保党中央、院党组决策部署和所党委的工作安排到哪里,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就跟进到哪里。要做细做实日常监督,使监督常在、形成常态,抓住关键少数,加强对有签字权、考核权、用人权的各类“一把手”的监督。要按照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结合研究所工作实际,找准服务保障研究所科技创新中心工作的切入点着力点,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反腐,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进一步深入开展内部审计监督,发挥内审防范化解风险、优化管理、促进治理的基础性作用,推动建设“符合科研规律、以信任为前提”的管理制度体系,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持之以恒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一体推进“三不腐”。

会  场

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党群园地
未经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