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办公室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

  3月10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党委办公室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党委书记王齐华到会指导。党支部书记张慧玲主持会议。

  会前,支部党员通过集体学习和个人自学,认真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二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准确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和对中科院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支部书记与党员之间、党员与党员之间进行了谈心谈话,深入查摆了存在的问题。

  会上,张慧玲汇报了党支部2022年度工作开展情况,查摆了党支部存在的问题与不足,提出了改进措施。随后,与会党员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全面查找了在政治信仰、党员意识、理论学习、能力本领、作用发挥、纪律作风等方面的不足和问题,提出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

  王齐华对党支部组织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表示,此次会议会前准备充分,会议程序认真规范。他要求,党委办公室党支部和全体党员要充分发挥“两个作用”,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和院年度工作会议精神,认真思考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院党组工作要求和所党委工作安排的思路举措,为研究所领导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发挥积极作用。要深入各党支部进行调查研究,及时掌握党支部、党员所思所想所盼,协助所党委扎实做好党建工作。要进一步加强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学习,不断提升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切实增强“政治三力”,积极主动投入到工作当中,为研究所改革创新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会场

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党群园地
未经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