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化物所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推进会

  3月23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召开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推进会,所领导、各管理与支撑部门正副处长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纪委书记张长春主持。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学习了2023年全国两会精神和中科院2023年度工作会议精神,讨论了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与反腐败工作要点,重点就如何抓好主要领导人员任期经济责任审计发现问题整改进行了研讨。

  所长、党委副书记周峰围绕持续加强研究所规范化管理,坚持内部审计监督常态化,加大对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专项审计力度,持之以恒推进管理部门作风建设提出了具体要求。

  党委书记王齐华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主动担负起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用好深学习、实调研、抓落实的工作方法,大兴调研之风,勇于担当负责、敢为敢闯敢试,以时不我待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抓实抓细各项任务。要围绕坚持和加强党对科技工作的全面领导,修订完善各项规章制度,确保重要工作有依据。要结合经济责任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加强对科研经费使用管理、基建管理、外协、采购、所投资企业管理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管理,持续深化分支机构、非主业企业清理,加强对科研人员兼职、岗位评聘工作的管理。要锲而不舍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将党风廉政建设作为常态化工作抓在日常,主动防范重大风险隐患,确保各项工作合法合规、服务创新、促进创新。

会议现场

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党群园地
未经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