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化物所团委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1110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团委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所团委委员,各团支部书记、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重点学习了报告对科技创新工作的新要求新部署和对青年一代提出的殷切期望。 

  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取得了一系列事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长远发展的重大成果,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共青团作为广大青年在实践中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学校,作为中国共产党的助手和后备军,更应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 

  大家一致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和对青年提出的殷切期望,既是对青年科技工作者的激励,也对青年科技工作者提出了更高要求。作为新时代国立科研机构团干部,一定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响应号召,肩负起新时代赋予青年科技工作者的职责使命,进一步投身国家科技创新、科技自立自强事业,为提升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强调,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所团委的首要政治任务。各团支部和全体团干部要切实肩负起做好新时代党的青年工作的光荣职责,通过团支部“三会两制一课”制度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贯彻,引导全体团员青年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提出的殷切期望,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积极教育引导研究所广大团员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要组织团员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科技创新、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引领全体团员青年自觉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对中科院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的目标要求,进一步坚定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的职责使命,进一步弘扬科学家精神,认真参与所在课题组各项科研创新工作,强化专业能力、提高学术素养,将个人成长同研究所的发展、同国家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为建设科技强国贡献青春智慧。

视频会议

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党群园地
未经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