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化物所举办“优秀女职工”表彰大会暨健康知识讲座等活动

  在第113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为进一步激励女职工践行新思想、建功新时代、展现新作为,促进女职工身心健康,33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举办 “优秀女职工”表彰大会暨健康知识讲座等系列活动。全所女职工近150人参加了活动。 

  会前,研究所在全所女职工中开展了“优秀女职工”评选活动,经各妇女小组推荐,所党委研究同意,共评选出黄晓卷等27名 “优秀女职工”。党委委员、工会主席张长春宣读了表彰决定,向受表彰的女职工颁发了荣誉证书,并代表研究所党委和领导班子感谢广大女职工过去一年里尽职尽责、努力工作,为研究所科技创新事业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希望大家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科院2023年度工作会议精神,准确把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对科技创新提出的新部署新要求,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使命担当,主动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立足岗位实际,在科研、管理、支撑等各自的岗位上,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进一步发挥好女职工在社会生活和家庭生活中的独特作用,建设好家庭、传承好家教、弘扬好家风,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落地生根。 

张长春讲话

颁奖合影

  研究所特邀兰州大学第一医院教授、乳腺科主任医师武力作了题为《乳腺疾病的诊断、治疗及预防》的报告。武力教授根据自己多年临床经验,结合鲜活的图片和案例,围绕乳腺良性病变、乳腺的检查、乳腺癌、乳腺疾病治疗等进行了详细讲解,提醒广大女职工平时要加强锻炼、定期体检,做到早预防、早发现、早治疗,用健康的体魄和积极的心态去面对生活,成就最美好的自己。 

武力教授作报告

  讲座后,举行了健步走活动,女职工们从理化楼门前结伴出发,在紧张的工作之余释放压力,愉悦身心,展现了女职工健康文明、积极向上的巾帼风貌。 

健步走合影

健步走剪影

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党群园地
未经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