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化物所赴帮扶村宣讲省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并开展系列帮扶活动

  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甘肃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切实推进以乡风文明建设引领提升乡村整体风貌,68日,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赴会宁县汉家岔镇王马山村宣讲省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并开展“促进产业增收 助推乡风文明”帮扶行动。所党委副书记、乡村振兴帮扶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张长春和研究所清洁能源化学与材料实验室、党委办公室、监督审计处等党支部党员参加活动。 

  在王马山村党群服务中心,张长春一行与会宁县乡村振兴局副局长李荆风、汉家岔镇党委书记禄军及王马山村“两委”、驻村工作队等干部群众等进行座谈,调研镇村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的工作进展,围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基层党建、乡风文明建设等重点任务,研讨推动帮扶工作的思路举措。随后,张长春和李荆风、禄军等共同向全村农户发放了尿素化肥。李荆风、禄军表示,兰州化物所近年来对王马山村的大力帮扶让全村老百姓感受到了满满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号召王马山村干部群众将党和国家的关爱与帮扶单位的支持转化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的不竭力量,奋力推进乡村振兴。张长春一行还走访慰问了部分“三类户”,向他们送去了化肥和食用油、大米。 

  张长春为王马山村党员、村社干部和群众作了题为《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加快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的宣讲报告,用老乡们听得懂、记得住的语言讲解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甘肃省第十四次党代会重要精神,让大家感受到党和国家的好政策就在身边,号召老乡们要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继续努力奋斗,开创更加美好的幸福生活。 

  活动邀请了甘肃省妇女儿童心理咨询协会会长、国家注册二级心理咨询师周志玲为帮扶村家庭留守妇女和干部群众作了题为《经营和睦家庭 涵育文明乡风》的报告。报告围绕脱贫村群众的思想观念、家庭教育理念、心理健康等方面做了详细讲解,并鼓励帮扶村农民群众努力培育文明乡风、良好家风和淳朴民风。 

  清洁能源化学与材料实验室、党委办公室、监督审计处党支部还前往会宁长征胜利纪念馆开展了红色主题学习教育活动。 

发放尿素化肥

张长春宣讲甘肃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

周志玲作家风主题报告

入户走访慰问 

参观会宁红军长征胜利会师纪念馆

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党群园地
未经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