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化物所党委召开反腐倡廉建设专题学习会

  6月23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党委召开反腐倡廉建设专题学习会,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近期关于一体推进“三不腐”和加强廉洁文化建设的重要工作部署,研究讨论了研究所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倡廉工作,审议通过了《兰州化物所党委贯彻落实<关于加强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的具体举措》。所领导、党委委员参加会议,所务委员、党委办公室、所务办公室、人事教育处和监督审计处负责人列席会议。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长春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关于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重要讲话精神,领学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领导干部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经商办企业管理规定》,并提出了研究所进一步推进反腐倡廉建设的思考与建议。与会人员结合研究所实际和职责分工,对如何贯彻落实相关要求进行了研讨。

  党委书记、所长王齐华主持会议并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和各党支部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充分认识一体推进“三不腐”和加强廉洁文化建设对保障科技创新的重要意义。要通过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和进一步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弘扬科学家精神,倡导潜心科研、诚信治学、清正廉洁科研价值理念,建立和完善现代院所管理制度,推进内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各级领导干部要增强廉洁从业、廉洁用权、廉洁修身、廉洁齐家的思想自觉,将反腐倡廉建设作为履行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和重要内容,与科技创新、党的建设、完善治理等统筹推进。所纪委要按照党章要求协助所党委完善反腐倡廉常态化和长效化工作机制,紧盯反腐倡廉工作的重点领域、问题易发环节,加强日常管理监督,健全和完善党内谈话制度,精准运用“四种形态”,开展经常性警示教育,建立常态化教育机制,引导科技工作者强化思想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淬炼清正廉洁本色、自觉将个人的奋斗和价值实现融入到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伟大事业当中。

会场

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党群园地
未经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