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化物所举行中科院弘扬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揭牌仪式

  71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举行了中科院弘扬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揭牌仪式。中科院兰州分院分党组书记、院长冯起和兰州化物所党委书记、所长王齐华共同为弘扬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揭牌。研究所领导班子成员、各党支部(总支)书记、管理与支撑部门负责人参加揭牌仪式。 

  冯起指出,建设弘扬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就是要大力宣传在党领导下的各个历史时期中,为科技进步、民生改善、国家发展作出重要贡献的科学家个人和团队先进事迹,进一步在全社会凝聚思想共识,激发推进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磅礴力量。他希望兰州化物所发挥好基地作用,积极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科学家精神教育活动,引导科技工作者弘扬科学家精神、践行科学精神,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凝聚强大动力。 

  王齐华表示,研究所将建好用好基地,激励科技工作者传承和践行老一辈科学家精神,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促进党员干部职工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为实现习近平总书记对中科院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努力奋斗。 

  兰州化物所中科院弘扬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依托研究所所史馆建设,通过大量丰富的图片、视频和展板资料,全面反映研究所科技创新发展历程,重点设计制作了传承老科学家精神、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展墙,集中展览老一辈科学家科研手稿、入党初心箴言,突出展示新时代研究所优秀科学家和科研团队先进事迹。研究所将以创建弘扬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为契机,积极开展主题活动,激励研究所科研人员始终心系国之大者,勇敢担当“国家责”“国家事”,为实现科技自立自强做出新的贡献。

 

揭牌仪式

参观弘扬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

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党群园地
未经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