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化物所召开领导体制改革启动和领导人员个别调整宣布会议

  9月19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召开领导体制改革启动和领导人员个别调整宣布会议,兰州分院分党组书记、院长冯起,兰州分院纪检组长、分党组成员吴建刚,兰州分院副院长、分党组成员赵培庆及兰州分院组织人事部门相关同志,研究所领导班子成员、两委委员、科研骨干代表、中层干部、党支部书记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兰州化物所党委书记王齐华主持。

  会上,冯起通报了中科院党组关于兰州化物所实行党委领导下的所长负责制试点工作的决定,宣读了任免通知:周峰同志担任兰州化物所所长、党委副书记,王齐华同志不再担任兰州化物所所长职务,张长春同志不再担任兰州化物所党委副书记职务。

  周峰在表态发言中表示,感谢院党组的信任和研究所全体职工的支持。将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理论武装,坚持和加强党对科技工作的全面领导。在所党委的统一领导下,聚焦主责主业,强化使命担当,深入推进研究所改革创新发展,不断提升科技创新能力。自觉维护班子团结,齐心协力谋创新发展,共同开创研究所新的辉煌。

  王齐华在表态发言中表示,坚决拥护院党组关于领导体制改革试点和班子调整的决定。将带领所党委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研究所领导体制改革的重大意义,主动谋划、有序推动改革试点工作。切实发挥好党委主体责任,全面推进研究所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聚焦主责主业,结合“十四五”规划、人才队伍建设、国重重组、重大任务争取等重点工作,强化使命担当、狠抓贯彻落实,切实履行好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职责使命,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做出新的贡献。

  冯起在讲话中指出,兰州化物所领导体制改革试点是院党组落实党中央关于全面加强党对科技事业领导的重要举措。兰州化物所领导班子成员要进一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重要论述精神以及党中央、院党组有关决策部署,深刻体会领导班子体制试点的重大政治意义。不断探索完善党委工作规则和议事程序,发挥好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促改革、保落实的领导职责,确保党的全面领导落实到研究所科技创新发展的全过程和各方面。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强化“国家队”“国家人”的职责使命,做到始终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在实现“率先行动”和“两加快一努力”的目标中取得新成绩、实现新突破。

会场

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党群园地
未经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