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化物所召开第七届职工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

  1月6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召开第七届职工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会议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举行,50余名职工代表参加会议。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张长春主持会议。

  会议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科技创新、加强党的领导和发展全过程民主的新部署新要求。讨论了《兰州化物所2022年研究所领导班子工作报告》。讨论通过了《兰州化物所章程》《兰州化物所党委领导下的所长负责制试点实施办法(试行)》。与会代表就加大人才培养引进力度、完善分类考核评价体系、加快科研园区老旧设施修缮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会议要求,全体职工代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尤其是二十大报告中关于科技创新、人才工作、党的建设、积极发展基层民主等方面的新部署新要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按照二十大报告要求,履职尽责,积极参与、配合和支持研究所领导体制改革试点和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在建立与完善“党委领导、行政负责、学术主导、民主参与”治理机制,推进研究所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发挥更加重要作用。宣传和引导广大职工增强做好科技创新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聚焦主责主业、加强基础研究和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切实履行好国家科技力量主力军的职责使命,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为研究所改革创新发展、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应有的力量。

线下会场

线上会场

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党群园地
未经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