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政协农业和农村工作委员会到兰州化物所调研

       322日,甘肃省政协农业和农村工作委员会副主任魏宝君、谢天德带领调研组一行到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开展“强龙头、补链条,发展农产品精深加工业”专题调研。研究所纪委书记、党委委员张长春和院西北特色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甘肃省天然药物重点实验室)负责人及部分科研骨干、党委办公室负责人等参加调研。

       魏宝君一行参观了兰州化物所所史馆,了解了研究所发展历史、研究方向、平台建设和人才队伍等情况,详细了解了研究所在分离分析新材料、新技术、新方法以及西北特色植物资源高值化利用等领域研究工作。

       张长春对魏宝君一行表示欢迎,希望省政协继续关注和支持兰州化物所科技创新工作,在争取项目、平台建设、人才队伍建设、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为科研院所与政府有关部门之间搭建沟通交流的桥梁,多宣传研究所和科学家们的工作,促进研究所在助力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建设区域科技创新中心、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

       魏宝君表示,本次调研是省政协全面落实甘肃省委“三抓三促”行动的举措之一,旨在全面了解甘肃省强龙头、补链条,发展农产品精深加工方面的现状、成功经验和典型做法,深入分析存在的主要困难和问题,向省政协提出具有针对性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希望兰州化物所围绕甘肃区域性特色农产品精深加工、农业产业化建设等方面强化科技创新支撑,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院西北特色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主任邸多隆研究员、副主任杨军丽研究员和黄新异研究员、董树清副研究员等分别介绍了各自科研团队在枸杞、花椒、油橄榄、玫瑰、百合等甘肃区域性特色农产品高值化利用方面的研究工作。与会人员就完善农产品标准体系、提升产品质量,推动农产品科技创新、提升科技含量,促进农产品精深加工、提高甘味农产品技术含量和附加值等方面进行了研讨交流。

参观所史馆

座谈调研


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党群园地
未经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