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化物所中国科学院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研究所动态
 院党组要求
 中央精神
现在位置:首页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 研究所动态
兰州化物所召开党支部工作交流研讨推进会
2019-08-09 | 来源: | 【 】【打印】【关闭

  为进一步推进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深入开展,88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召开党支部工作交流研讨推进会。会议由党委书记、所长王齐华主持。中科院主题教育第十八指导组组长孙建国,中科院兰州分院分党组书记、副院长张怀刚等出席会议。兰州化物所所领导,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委员、党小组长参加了会议。 

  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长春作了题为《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扎实推进支部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紧密结合》的党课报告。他结合学习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建工作和科技创新工作的重要论述,指出了支部党建工作的重要性和新时代加强科研院所支部党建工作的必要性;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和党支部工作检查情况,分析了研究所支部党建工作的现状和存在的问题,并就加强和改进支部党建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他要求各党支部书记、委员和党小组长要坚持支部工作的“五条原则”,履行好“八项基本任务”,落实好“三会一课”制度,按照“六个要求”抓好支部组织生活,扎实推进支部党建与中心工作的深度融合、相互促进,为研究所科技创新和“率先行动”计划的顺利实施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组织保证。 

  中科院西北特色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党支部书记邵士俊、固体润滑国家重点实验室一支部书记王晓龙、清洁能源化学重点实验室党支部副书记陈江涛就如何更好地落实“三会一课”制度、促进党建与科研工作相融合、积极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交流了好的做法和经验。王廷梅、黄志威、尹晓叶三位党小组长介绍了各自党小组结合业务工作实际组织党员开展学习教育、团结凝聚群众的经验和做法。 

  王齐华就抓好党支部工作,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要不断提升“三会一课”质量。要根据有关规定,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确保会议质量。二要不断突出“三会一课”的政治性。要注重政治学习,把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党章党规等作为“三会一课”的基本内容。三要认真开展“对标要求、强化责任”活动,组织支部党员领导干部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重要论述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对标,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和差距,明确努力方向,强化责任担当,在科研创新和管理服务工作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四要结合“三会一课”召开专题会议,组织党员学习、对照《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自我检视问题,自我整改提高。五要加强督促检查促落实。党政办公室、监察审计处要加强督促检查力度,定期对各支部落实情况进行督促检查。 

王齐华主持会议

张长春作党课报告

党支部书记、党小组长代表交流发言

会  场

评 论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办公室 承制 版权所有
未经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地址 Add:中国・兰州天水中路18号 邮编 P.C.:730000
E-Mail:webeditor@licp.cas.cn  陇ICP备05000312号  Best view 1024*768 IE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