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化物所中国科学院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研究所动态
 院党组要求
 中央精神
现在位置:首页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 研究所动态
兰州化物所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2019-08-09 | 来源: | 【 】【打印】【关闭

  88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会议由研究所党委书记、所长王齐华主持。中科院主题教育第十八指导组组长孙建国,中科院兰州分院分党组书记、副院长张怀刚等到会指导。兰州化物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副处级以上(含六级以上职员)党员领导干部、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 

  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研究所领导班子成员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中科院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要求,紧紧围绕制约研究所发展的难点问题和职工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问题,按照院党组“选取一个问题、解剖一只麻雀、提出一个方案”步骤认真开展了调查研究。调研采用问卷调查、座谈交流、个别访谈、深入各实验室(中心)和相关管理与支撑部门听取意见、深入企业调研需求等方式,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分析问题原因、思考解决措施,取得了良好成效。领导班子成员还结合学习调查,在一定范围内主讲了党课。 

  交流会上,研究所领导班子成员围绕“如何提升研究所自主创新能力和争取重大项目能力”“党建与科研工作紧密融合”“改进工作作风,服务科技创新”“职工住房保障与改善”“成果转化与产权维护现状和思考”“如何稳定现有人才”等主题汇报了调研具体情况,交流了调研成果,并提出了整改措施。 

  张怀刚在讲话中指出,兰州化物所党委按照中央和院党组要求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各项工作,认真开展调查研究,查摆问题准确,并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整改措施,为下一步整改落实奠定了良好基础,值得肯定和学习。 

  孙建国对研究所党委调研工作和调研成果交流会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兰州化物所党委调研成果交流会准备充分,领导班子成员发言详实,调研紧密结合研究所科研和管理工作实际,按照领导班子成员分工有序开展,有问题分析、有整改措施,达到了中央和院党组有关要求。他要求,下一步要根据调研成果形成统一意见,拿出具体措施,对调研中发现能够及时解决的问题要立即解决,对一时难以解决的问题,要盯住改、持续改。要将调研成果及时进行转化,形成成果转化方案,责成相关部门和责任人抓好落实。 

  孙建国对研究所主题教育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结合调研成果,补充完善领班子和成员检视问题清单。二是在规定的时间内对照党中央、院党组要求,结合问题清单,形成专项整治报告。三是认真准备民主生活会,会前谈心谈话,认真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提纲。四是在参加集中学习的同时,认真进行自学,学好《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指定教材和党章党规党史。 

会  场

王齐华主持会议并交流调研成果

孙建国讲话

张怀刚讲话

领导班子成员交流调研成果

评 论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办公室 承制 版权所有
未经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地址 Add:中国・兰州天水中路18号 邮编 P.C.:730000
E-Mail:webeditor@licp.cas.cn  陇ICP备05000312号  Best view 1024*768 IE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