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化物所中国科学院
 共青团
 工作动态
 组织机构
现在位置:首页 > 共青团 > 工作动态
兰州化物所召开“五四”表彰大会暨第十二届青年学术论坛
2011-04-28 | 来源: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 | 【 】【打印】【关闭

在“五四”青年节即将来临之际,4月28日上午,兰州化物所召开“五四”表彰大会暨第十二届青年学术论坛。中国工程院院士、所学委会主任薛群基,所党委书记兼副所长赵秀茹,副所长王齐华与200多位青年职工和研究生同学共同参加了表彰大会。

王齐华副所长首先宣读了所党委《关于表彰“兰州化物所优秀青年”的决定》,决定表彰了胡霄雪、黄汉民、许传芝、赵勤、胡海媛、梁爱民、于超英、李珍、刘洪、张永胜、刘淑娟、陈娟、杨玉霞、康玉茹、王建刚、陈德、龚成科等17位在职职工和张玲、俞友军、徐向辉、刘新杰、张兴华、刘华、韩海峰、杨进、郑健云、孙建楠等10位研究生同学,并授予他们“兰州化物所优秀青年”荣誉称号。薛院士与所领导为27名获得表彰的青年职工和研究生同学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金。

会上,薛群基院士做了讲话,对全所团员和青年提出了殷切希望。他勉励青年朋友们在学习和工作中,首先要着力提高创新能力,为创新型国家的建设和发展多做贡献;还要积极参加国内国际学术交流,通过广泛的学术交流拓展视野;更要勤奋学习,在学习中养成自学及动脑动手的能力。最后,薛院士说,当前我国科学技术正在迅速发展,广大青年科技工作者大有可为,广大青年职工和研究生同学作为兰州化物所科研一线的生力军,是研究所未来的希望,希望大家在“五四”青年节92周年之际,弘扬“五四”精神,继承党的优良传统,发扬革命精神,创新精神,为国家科学事业的发展做出青年人应有的贡献!

随后,赵秀茹书记代表所党委向全所团员青年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受表彰的优秀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在研究所科研,管理工作中做出优异成绩的广大团员青年表示衷心的感谢!赵秀茹书记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研究所广大青年职工和研究生同学不仅专心致力于科研工作,还积极投身创先争优活动,充分发挥了青年生力军的作用。她希望全所团员和青年,要继承“五四”光荣传统,在本岗位上争创先进,做典范。要刻苦学习,强化素质,争做学习实践的表率,在创新“2020”的推进中,培养创新意识,挖掘创新潜能。要修身立德,磨练品格,做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传承者。在促进研究所科技创新的新征程中,牢记使命,勇担重任,奋发有为,发挥兰州化物所青年的优势,积极投身到“创新2020”的实践中,为研究所实现跨越发展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向中国共产党九十周年华诞献礼。  

表彰大会结束后,所团委举办的第十二届青年学术论坛正式开幕。来自全所资源化学、新材料、化学生物学三大学科的9名青年职工和研究生同学进行了学术交流。王来来研究员主持了学术报告会并进行了点评。七位评委从不同的专业角度,提出了问题并进行了讨论,给出了指导性的意见和建议,使论文作者在专业方面拓宽了思路,也使参加论坛的青年职工和研究生同学获益匪浅。在自由提问时间里,与会职工和研究生同学充分利用论坛的互动性,积极提问,和报告人就论文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与讨论。气氛热烈,收到了很好的效果。

最后薛院士与所领导为大会评选出的5位“优秀论文”获得者颁发了荣誉证书。

大会现场

薛群基院士讲话

赵秀茹书记讲话

王齐华副所长宣读表彰决定

薛群基院士与所领导为获得表彰的青年职工颁奖

薛群基院士与所领导为获得表彰的研究生同学颁奖

王来来研究员主持学术报告会

青年职工学术报告

青年学子学术报告

优秀论文颁奖现场

 

 

评 论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办公室 承制 版权所有
未经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地址 Add:中国・兰州天水中路18号 邮编 P.C.:730000
E-Mail:webeditor@licp.cas.cn  陇ICP备05000312号  Best view 1024*768 IE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