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化物所中国科学院
 共青团
 工作动态
 组织机构
现在位置:首页 > 共青团 > 工作动态
兰州化物所王立平研究员当选第二季全国“最美青工”
2015-05-08 | 来源:党委办公室 | 【 】【打印】【关闭

  全国各级共青团组织经过4个月的广泛寻找发动,历经海选、终选两个阶段的优中选优和专家评审委员会的最终评审,100名第二季全国“最美青工”于近日正式揭晓。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王立平研究员当选第二季全国“最美青工”。 

  王立平研究员自2007年在兰州化物所博士毕业留所工作后,先后在英国南安普顿大学、瑞典乌普萨拉大学进行访问研究。现为兰州化物所固体润滑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博士生导师,兼任中国机械工程学会表面工程分会青工委主任委员。 

  王立平研究员一直从事新型润滑薄膜及其在航空航天等领域应用研究,培养了一支由20多人组成的全80后青年创新团队,承担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高技术领域、科技部863项目等15项课题,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优秀青年基金和甘肃省“杰出青年基金”项目资助。发表SCI论文100余篇,授权发明专利22件,出版中文专著2部。王立平本人先后获得甘肃省科技进步奖、自然科学奖和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摩擦学分会摩擦学青年学者奖省部级科技奖励3项及第六届兰化所青年创新奖特别奖并入选中科院卓越青年科学家培养计划,受邀在国内外学术会议上做大会邀请报告10多次。 

  “最美青工评选活动旨在深入挖掘、推选奋战在基层一线青年职工身边可亲、可信、可学的典型,宣传他们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平凡岗位上爱岗敬业、苦练技能、努力创新、甘于奉献的职业素养和职业品格。评选标准是35周岁以下,具备高尚的品德修为、带头践行核心价值观,勤学善思、苦练技能、是本职岗位上学技成才的行家里手,爱岗敬业、踏实奉献,在企事业单位岗位一线建功立业的追梦青年。自第二季全国“最美青工”评选活动开展以来,王立平研究员首先顺利通过甘肃团省委岗位践行价值观 青春建功中国梦——寻找最美青工’”评选,并作为甘肃省三位推荐人之一,参加全国“最美青工”评选,并最终入选。 

评 论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办公室 承制 版权所有
未经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地址 Add:中国・兰州天水中路18号 邮编 P.C.:730000
E-Mail:webeditor@licp.cas.cn  陇ICP备05000312号  Best view 1024*768 IE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