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化物所中国科学院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反腐倡廉 
 党支部生活 
 工青妇工作 
 创新文化 
 学习园地 
 工作指南 
现在位置:首页 > 党支部生活
加强党员作风建设 做好本职保障创新——党政办、人事处党支部召开主题组织生活会
2009-07-23 | 来源: | 【 】【打印】【关闭

  七月的兰州,酷暑炎炎,兰化所党政办、人事处党支部全体党员积极参加专题组织生活会的热情也同样高涨,大家利用周六休息时间,相聚在美丽的徐家山公园认真学习中科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筑牢思想防线,加强作风建设,提升管理服务工作水平,为科研创新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会上,党政办、人事处党支部书记田建北同志组织全体党员认真传达学习了中科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重点传达了路甬祥院长、方新副书记和王庭大书记的讲话,强调了中科院八个重点领域的监督工作,并结合院纪检组编写的《反腐倡廉警示录》一书中院内的违纪违法案例,边学习边分析,对在场的党员进行了警示教育。他说,党政办人事处党支部作为管理部门党支部,每位党员必须加强学习,增强拒腐防变能力,勤政廉政,在落实制度、落实责任制方面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为推动科研创新提供政治保障。

会上,党委书记赵秀茹向在场党员同志们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加强学习,不仅要加强理论学习还要加强对院所方针政策的学习,要加强对新时期党风廉政建设重要性的认识,自警自励。二要加强作风建设。按照院党组对党员和干部的要求,密切党群关系,切忌居高临下,以主动热情的态度,细致周到的服务,为科研创新工作提供有力保障。三要加强个人党性修养,每个党员应加强政治理论修养、思想道德修养、组织纪律修养和文化科学知识修养。四要严格遵守国家和院所政策与规章制度,在工作中要加强协作,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体现党员先进性。

整个支部生活充实、严谨、坦诚,既生动又严肃。通过此次活动,为党员们敲响了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警钟,对活跃党内气氛,增强团结,提高战斗力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学习结束后,大家一边享受徐家山的凉爽清风,一边开展了“双抠”等娱乐活动。

评 论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办公室 承制 版权所有
未经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地址 Add:中国・兰州天水中路18号 邮编 P.C.:730000
E-Mail:webeditor@licp.cas.cn  陇ICP备05000312号  Best view 1024*768 IE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