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化物所中国科学院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反腐倡廉 
 党支部生活 
 工青妇工作 
 创新文化 
 学习园地 
 工作指南 
现在位置:首页 > 党支部生活
退休党支部积极开展组织生活创意活动
2014-06-23 | 来源: | 【 】【打印】【关闭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院党组关于创新基层党建工作的新要求,根据所党委相关工作安排,退休职工党支部以加强退休老党员理想信念再教育、让老同志老有所乐安享晚年、引导老同志自觉维护研究所团结稳定创新发展大局为思路,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载体创新的支部组织活动。

  6月10、11日,退休一、二支部和退休三支部,以增强党员理想信念为主题,组织在兰的近40名党员集体参观了国家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八路军驻兰州办事处纪念馆,踏着革命先烈的足迹,重温了党的光辉历史,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八路军驻兰州办事处成立于1937年8月,是抗日战争时期中国共产党和八路军派驻兰州的一个公开办事机构。本次参观学习是支部生活创意活动的重要内容。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老同志们逐一参观了“建立统一战线”、“进行思想发动”、“实施西北开发”、“奔赴抗日前线”、“接待和输送人员”、“奋起空中对决”和“转运苏联援华物资”等展览,观看了珍贵的历史资料片。一幅幅感人的画卷,一件件珍贵的文物,一个个镌刻在纪念墙上的烈士名字,触动着老党员们的心,凝重而肃穆的表情饱含着他们对艰苦革命战争年代的无限崇敬和敬仰。参观结束后,大家还学习了所党委“学党纪政规,促廉洁从业”知识竞赛复习题等内容。

  6月13日,退休四支部围绕老有所学、老有所乐、安享晚年幸福生活的主题,组织了学习交流及集体过生日活动。支部书记蒲宝珊首先组织大家认真学习了电视政论片《百年潮•中国梦》解说词,将“百年追梦、中国道路、中国精神、中国力量、筑梦天下”五集内容中最精彩的论述摘于一稿,详细地为大家讲解,让大家在回顾历史的过程中更加坚定了中国共产党的执政理念。之后,在场的所有老党员为80岁高龄的唐根山、曾繁义、李亚夫三位党员举行生日祝福活动。一张张写满深情话语和诚挚祝福的生日贺卡,满载着党组织对老同志的关心和爱护;一声声“感谢!感谢!”更是道出了老同志们对党的深情厚谊和满腔赤诚,这是一场凝心聚力的学习交流,这是一次令人难忘的生日聚会。

  老同志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他们代表了一个时代、一种精神,不断丰富退休支部组织生活的内容,创新学习交流的载体,切切实实将组织的关怀送到老党员心中,是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具体措施,不仅树立了基层党组织的新形象,也进一步凝聚了人心,增强了党员的归属感。

评 论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办公室 承制 版权所有
未经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地址 Add:中国・兰州天水中路18号 邮编 P.C.:730000
E-Mail:webeditor@licp.cas.cn  陇ICP备05000312号  Best view 1024*768 IE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