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化物所中国科学院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反腐倡廉 
 党支部生活 
 工青妇工作 
 创新文化 
 学习园地 
 工作指南 
现在位置:首页 > 党支部生活
管理部门党支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2014-07-24 | 来源: | 【 】【打印】【关闭

  711日上午,兰州化物所党政人事党支部、科技质量与财务党支部、资产产业与后勤党支部在理化楼三楼会议室联合开展专题学习活动,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和《十八大以来廉政新规定》等内容。党委委员、所长助理张长春与40多名党员一起参加了学习活动。党办副主任、党政人事党支部书记段立斌主持了专题学习活动。 

  会议首先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从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高度,向全国科技界提出了“要坚定不移创新创新再创新,加快创新型国家建设步伐”的新期望和要求。支部会议强调,管理部门党员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充分认识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最根本的是要增强自主创新能力,最紧迫的是要破除体制机制障碍。要为实现研究所改革创新发展,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发挥应有的作用。 

  会议还学习了《十八大以来廉政新规定》。《十八大以来廉政新规定》收录了自201212月至20143月,中央出台的17项廉政新规,按照强化干部监管、引导示范带头、提倡厉行节约、规范公务接待、严禁公款送礼等5个方面进行分类。会议强调,这些规定具有极强的指导性、针对性、示范性和可操作性,希望管理部门党员要认真学习,坚决贯彻,避免触犯红线。 

  张长春要求管理部门党员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国家科技体制改革与事业单位改革的相关精神,结合本职工作练好“内功”,提高做好业务工作的能力和水平。要充分认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重要意义,结合研究所廉洁从业风险防控工作,加强制度建设、宣贯和落实,为研究所科研创新工作保驾护航。 

评 论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办公室 承制 版权所有
未经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地址 Add:中国・兰州天水中路18号 邮编 P.C.:730000
E-Mail:webeditor@licp.cas.cn  陇ICP备05000312号  Best view 1024*768 IE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