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化物所中国科学院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反腐倡廉 
 党支部生活 
 工青妇工作 
 创新文化 
 学习园地 
 工作指南 
现在位置:首页 > 党支部生活
先进润滑与防护材料研发中心党支部开展“拒腐防变、保驾护航”主题组织生活会
2014-12-25 | 来源: | 【 】【打印】【关闭

  近年来随着润滑中心科研项目数量的增加,科研经费体量不断增大,如何合理合法使用科研经费,成为身处科研一线党员同志在新时期需要关注的重要问题。正确解读新一届中央领导十八大后反腐倡廉的新思路、新举措、新特点和取得的阶段性成果,了解当前反腐倡廉的形势,坚定狠抓党风廉政建设与作风建设的态度和决心,无疑是身处科研一线党员同志在投身“率先行动”计划实践过程中需要加强学习的重要内容。根据所党委相关工作安排,结合十八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的学习,先进润滑与防护材料研究发展中心党支部于20141118日下午在理化楼三楼会议室,召开了以拒腐防变、保驾护航为主题的支部党员专题组织生活会。本次活动邀请所长助理兼监察审计室主任张长春同志结合近年来研究所内外部审计情况及发现的主要问题,以及研究所要求做了专题发言。 

  翁立军同志就召开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的意义和目的进行了说明,希望中心的全体党员同志了解研究所对科研经济业务真实合法性审计工作的目的和意义,并积极配合研究所开展内部审计活动。 

  张长春主任再次通报了研究所开展审计工作的要求,分析了宏观环境变化和国家、中科院对加强科研经费监管的要求,结合近年来研究所内外部审计情况及发现的主要问题,重点就进一步规范科研经费使用、外协委托加工的规范性、设备采购和管理、专家咨询费以及劳务费支出等,有针对性的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并特别提示应避免正常工作变为违纪违法行为。同时介绍了研究所内部审计监督工作计划及要求。 

  支部要求中心各课题组党员同志积极配合内部审计工作,共同促进研究所经济业务活动管理的规范有序和健康发展,为“率先行动”计划的顺利实施保驾护航。 

评 论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办公室 承制 版权所有
未经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地址 Add:中国・兰州天水中路18号 邮编 P.C.:730000
E-Mail:webeditor@licp.cas.cn  陇ICP备05000312号  Best view 1024*768 IE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