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化物所中国科学院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反腐倡廉 
 党支部生活 
 工青妇工作 
 创新文化 
 学习园地 
 工作指南 
现在位置:首页 > 党支部生活
党政人事党支部开展理想信念教育主题实践活动
2015-04-16 | 来源: | 【 】【打印】【关闭

  为弘扬革命传统,坚定理想信念,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科技价值观,411日,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党政人事党支部与工会分会联合开展了参观八路军驻兰办事处、兰州战役纪念馆等系列活动。所党委委员、所长助理张长春与党政人事部门党员、职工30余人参加了活动。 

  八路军驻兰办事处纪念馆曾被周恩来同志亲切地誉为“革命的接待站,战斗的指挥所”,是兰州市重要的红色革命历史教育基地。在讲解员引导下,大家认真参观了反映抗日战争时期中国共产党领导甘肃抗日救亡、进行后方发动、实现全民族抗战的各类图片、影像和原貌陈列展。随后,大家又来到兰州战役纪念馆,按照奏响西进序曲、实施千里追击、浴血南山之巅、聚歼青马主力、欢庆西北解放等主题次序,重温了西北解放战争中规模最大、战斗最激烈的兰州战役历史。大家还来到“红星照耀中国”主题展馆,观看了20世纪3040年代以斯诺为代表的一批外国记者对中国共产党人在延安和陕甘宁边区革命根据地学习、生活和革命风采的真实记录。系列展览中,丰富的文献资料、珍贵的革命遗物、精心修复还原的历史场景再现了恢宏壮阔、艰苦卓绝的革命历史,在场党员和职工都真切认识到中国共产党人在争取民族独立、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的伟大斗争中所表现出来的忠贞不渝、坚不可摧的信念和意志,心灵深处受到强烈震撼。 

  参观活动过程中,全体党员隆重举行了重温入党誓词仪式。党支部书记段立斌要求支部党员在参观学习中传承革命传统,牢固树立三个自信,为实现创新使命和任务不懈努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进程中找到一名党员的人生坐标。 

  此次活动也是党政人事党支部根据组织生活创意比赛方案开展的活动之一。 

评 论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办公室 承制 版权所有
未经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地址 Add:中国・兰州天水中路18号 邮编 P.C.:730000
E-Mail:webeditor@licp.cas.cn  陇ICP备05000312号  Best view 1024*768 IE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