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化物所中国科学院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反腐倡廉 
 党支部生活 
 工青妇工作 
 创新文化 
 学习园地 
 工作指南 
现在位置:首页 > 党支部生活
兰州化物所举办摄影知识专题讲座
2015-08-04 | 来源: | 【 】【打印】【关闭

  为丰富职工和研究生同学文化生活,增加摄影知识储备,加强相互交流,同时也为提高研究所信息宣传水平,731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邀请高级摄影师、兰州市摄影协会副主席刘立来所进行摄影知识专题讲座。活动由所长助理兼办公室主任张长春主持,实验室(中心)、管理部门职工和研究生30余人参加了讲座,本次活动也是党政人事党支部生活创意比赛活动之一。 

  刘立从数码相机的基本设置入手,简明扼要且清晰准确地介绍了相机的基本功能及不同设置下的拍摄效果,对运用数码相机拍摄取景活动中的专有名词、特有现象以及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并详细解读了摄影的构图及用光原则。结合研究所科学传播和信息宣传工作实际情况,重点介绍了会议摄影取景的基本要领和拍摄技巧,给从事信息宣传的人员提供了切实可操作的工作指导。为进一步提升讲座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刘立现场对此前在全所范围内征集到的摄影作品进行了逐一点评,为与会人员讲解了每张照片的优劣和可改进的地方,并介绍分享了他对照片后期处理的一些心得体会。 

  张长春在发言中强调,科学传播在科技工作中占据越来越重要的位置,照片在信息宣传与个人自媒体传播中具有文字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在科学家们努力为国家经济社会建设作出实实在在科技贡献的同时,从事信息宣传工作的人员要多渠道强化宣传力度,通过扩大影响力让社会了解中科院、科技创新工作和科学家。刘立老师从专业的角度结合工作生活实际,给我们上了一堂生动翔实的摄影知识普及课程,希望与会人员能够充分认识宣传工作的重要性,并通过持续的学习锻炼来提升个人摄影水平与能力。 

 

评 论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办公室 承制 版权所有
未经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地址 Add:中国・兰州天水中路18号 邮编 P.C.:730000
E-Mail:webeditor@licp.cas.cn  陇ICP备05000312号  Best view 1024*768 IE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