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化物所中国科学院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反腐倡廉 
 党支部生活 
 工青妇工作 
 创新文化 
 学习园地 
 工作指南 
现在位置:首页 > 党支部生活
兰州化物所举办化学发明专利撰写专题知识讲座
2015-08-25 | 来源: | 【 】【打印】【关闭

  为帮助研究所职工和研究生更好地申请发明专利,提高发明专利的撰写质量,825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邀请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化学发明审查部审查员朱峰为全所职工和研究生作了题为 “化学领域专利申请文件撰写的专题知识讲座。兰州化物所党委书记、副所长王齐华和全所职工、研究生300余人参加了本次讲座。 

  讲座主要从专利申请文件撰写的重要性、发明点及技术方案的确认、说明书撰写基本要求和技巧、权利要求的布局等四个方面解读了化学领域专利申请文件撰写的技巧和方法。朱峰指出,专利申请文件撰写的质量是决定能否获得专利权的关键因素,影响着专利申请审批进度。他结合化学发明专利申请具有合案申请多、注重发明效果、重视实验数据的一般特点,运用典型案例,阐述了确认化学领域专利申请的发明点及技术方案的思路和方法,并对撰写专利申请说明书的基本要求和技巧进行了详细讲解。朱峰指出,权利要求书是发明的实质内容和申请人切身利益的集中表现,对于权利要求书的撰写应给予足够的重视。他结合专利法相关内容,对权利要求的布局和充分运用合理权利的要点进行了深入解析。最后,他就大家在平时专利申请过程中遇到的一些问题进行了解答和交流。 

  此次讲座由研究所党委办公室、资产与产业处和环境材料与生态化学、绿色化学研发中心党支部联合举办,是党支部组织生活创意比赛主题活动之一。 

朱峰作专题讲座

讲座现场

评 论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办公室 承制 版权所有
未经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地址 Add:中国・兰州天水中路18号 邮编 P.C.:730000
E-Mail:webeditor@licp.cas.cn  陇ICP备05000312号  Best view 1024*768 IE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