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化物所中国科学院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反腐倡廉 
 党支部生活 
 工青妇工作 
 创新文化 
 学习园地 
 工作指南 
现在位置:首页 > 党支部生活
退休党支部联合开展老年健康知识讲座
2015-05-15 | 来源: | 【 】【打印】【关闭

  按照退休党支部组织生活创意活动安排, 512日上午,退休职工一、二、三、四党支部围绕“老年人如何延缓衰老”这一主题,联合举办了老年健康知识讲座。本次讲座由退休党员顾则鸣主讲。讲稿由顾则鸣同志结合古今中外健康保健之精华,参阅《人类衰老学》、《人生几何》、《岁月时钟》、《抗衰老学》等8部中外著作及多种文稿,加自身体会撰写而成,内容丰富,立意新颖。有50多名党员参加了讲座。 

  会上,党员们聚精会神聆听,还不时提出问题与主讲人互动,促进和加深了对讲座内容的深入了解。讲座在增强养生保健知识的同时,探讨了延缓衰老的有效途径,增强了大家的健康理念,同时也加深了保健意识。虽然,衰老的自然规律无法避免,但我们可以时刻留心衰老发出的信号,及时采取措施,延缓衰老,提高生活质量。 

  延缓衰老、健康长寿,是我们每个人的愿望,只要我们认真对待生活,真诚追求生活,科学饮食、合理锻炼、平衡心态,可达到战胜疾病、延年益寿的目的。人体的衰老是不可抗拒的自然规律,其机理比较复杂,寻找延缓衰老的方法,是我们认识客观规律,变被动为主动的有效途径。 

 

 

评 论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办公室 承制 版权所有
未经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地址 Add:中国・兰州天水中路18号 邮编 P.C.:730000
E-Mail:webeditor@licp.cas.cn  陇ICP备05000312号  Best view 1024*768 IE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