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化物所中国科学院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反腐倡廉 
 党支部生活 
 工青妇工作 
 创新文化 
 学习园地 
 工作指南 
现在位置:首页 > 党支部生活
研究生一支部开展组织生活创意活动
2015-11-26 | 来源: | 【 】【打印】【关闭

  近日,研究生一支部按照年度工作计划开展了党支部组织生活创意活动。创意活动包括公益微电影展播、学术道德与科研诚信学习交流、廉政视频学习交流三部分内容。 

  为弘扬公益精神,宣传社会公德,倡导公益文化,传递正能量,党支部组织开展了公益微电影展播活动。由党员自行收集、挑选公益微电影,经支委会初选后集中播放了名为《等》、《回家的路》、《十分之一的幸福》的微电影,同学们结合主题进行交流讨论。其中,孝道微电影《回家的路》使大家感触颇深。大家认为,孝道是一种责任,百善孝为先。关爱父母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因素。当代青年不仅要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创造自己的精彩人生,更要始终怀抱感恩父母的心,关爱父母,孝敬父母,要努力成为一名对国家、对社会、对家庭负责任、有贡献的人! 

  为弘扬科学精神、倡导科研诚信,积极推动和促进研究所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支部组织开展了学术道德与科研诚信学习交流。由党员自行查阅、挑选相关案例,经支委会初选后集中进行案例讲解分析,同学们进行交流讨论。大家一致认为,要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从自身出发,以弘扬科学精神、倡导科研诚信为己任,严格遵守科研论文撰写、投稿各项规范,坚持实事求是的科学精神,坚决抵制学术不端行为,努力成为优良学术道德的践行者和良好学术风气的维护者。 

  为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支部组织党员观看了廉政视频,并撰写了学习心得,在组织生活会上进行交流讨论。同学们表示,作为一名博士生党员,一定要坚定理想信念,不断提高党性修养,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与价值观,成为我国科技创新的生力军,努力担当起民族和国家赋予的责任与使命,实现强国之梦! 

评 论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办公室 承制 版权所有
未经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地址 Add:中国・兰州天水中路18号 邮编 P.C.:730000
E-Mail:webeditor@licp.cas.cn  陇ICP备05000312号  Best view 1024*768 IE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