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化物所中国科学院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反腐倡廉 
 党支部生活 
 工青妇工作 
 创新文化 
 学习园地 
 工作指南 
现在位置:首页 > 党支部生活
兰州化物所管理部门党支部开展“两学一做”主题党课教育
2016-07-28 | 来源: | 【 】【打印】【关闭

  为进一步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上党课”规定动作要求,726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讲师团成员、纪委书记兼副所长张长春为管理部门全体党员作了题为《学党规党纪、严守纪律规矩,立足岗位争做优秀党员》的党课报告。报告会由党办人事科技处党支部书记、党办主任段立斌主持。党办人事科技党支部、办公室与账务处党支部、资产产业与后勤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报告会。 

  张长春从《准则》和《条例》解读与要求、反腐倡廉工作形势、围绕中心工作践行党章、立足岗位争做优秀党员等四个方面为大家做了党课报告。他结合《条例》中政治纪律的要求和相关案例,强调政治纪律是最重要、最根本、最关键的纪律。他要求大家清醒认识当前反腐倡廉工作形势,严格遵守党章党规,用党章树立起好党员的标准、为科研工作找准方向感,用党章指导和规范研究所民主管理与保密工作。要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促进研究所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加强科研人才队伍建设和安全管理。要着眼科技创新事业发展对党员的新要求,坚持以知促行,模范践行党章党规,立足岗位争做“四讲四有”的优秀党员。 

  他结合自身管理工作体会,向管理人员提出了加强学习、提高岗位技能、促进管理工作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等要求。最后他对管理部门党员提出了五点建议:一要认真研读党章党规,深刻领会要义和精髓,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二要严格要求自己,坚守道德高线,严守纪律底线。三要以遵守政治纪律为核心,全面执行党的各项纪律。四要深化研讨、增强专题学习实效,夯实思想基础。五要通过学习教育努力提高个人理论修养、工作水平、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为更好履职尽责奠定基础。 

  段立斌组织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他要求与会各支部要进一步抓好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努力履职尽责,为服务和支撑研究所科研创新工作做出应有贡献。 

张长春作党课报告

段立斌主持会议并组织学习

学习会现场

评 论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办公室 承制 版权所有
未经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地址 Add:中国・兰州天水中路18号 邮编 P.C.:730000
E-Mail:webeditor@licp.cas.cn  陇ICP备05000312号  Best view 1024*768 IE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