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化物所中国科学院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反腐倡廉 
 党支部生活 
 工青妇工作 
 创新文化 
 学习园地 
 工作指南 
现在位置:首页 > 党支部生活
院西北特色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2017-03-16 | 来源: | 【 】【打印】【关闭

  224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兰州化物所院西北特色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并进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邵士俊主持。副所长师彦平、联系党支部的党委委员王爱勤和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 

  会前,党支部按照所党委《关于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进行了充分的准备工作。一是组织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二是党支部委员根据分工与支部全体党员进行了谈心谈话,广泛征求了大家对支部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三是召开支委会查摆了党支部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措施,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 

  会上,邵士俊对党支部班子征求到意见建议和查摆的问题进行了通报,主要包括提升支部班子成员做好党务工作的能力、密切联系群众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凝聚力量推动重大科研产出等问题。邵士俊代表支部班子对这些问题进行了答复,并提出了具体的整改措施。 

  会议组织党员开展了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每名党员对照“四讲四有”标准,紧密联系思想、工作、作风和生活实际,认真查摆了自身在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和在科研工作中发挥模范作用合格方面存在的差距与不足,开展了自我批评,作出了自我评价。会上还发放了党员民主测评表对支部全体党员进行了民主测评。师彦平和王爱勤对组织生活会进行了点评。 

  会议要求全体党员要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实验室的中心工作紧密结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推进实验室重大科技成果产出。要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加强党员和职工群众沟通联系,为科技创新凝聚力量。要通过经常性地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找问题、补短板,达到共同进步的目的。 

评 论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办公室 承制 版权所有
未经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地址 Add:中国・兰州天水中路18号 邮编 P.C.:730000
E-Mail:webeditor@licp.cas.cn  陇ICP备05000312号  Best view 1024*768 IE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