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化物所中国科学院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反腐倡廉 
 党支部生活 
 工青妇工作 
 创新文化 
 学习园地 
 工作指南 
现在位置:首页 > 党支部生活
党办人事科技处党支部开展“我在团队中的位置”讨论活动
2017-10-17 | 来源: | 【 】【打印】【关闭

  1013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党办人事科技处党支部召开支部党员大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科学院工作重要讲话批示指示选编》精神和南仁东、黄大年先进事迹,开展 “我在团队中的位置”讨论活动。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段立斌主持。 

  会议组织党员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科学院考察工作时的讲话和在2014年两院院士大会、2016年“科技三会”上的讲话精神。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工作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战略性和针对性,对指导和推动我院科技创新及各项工作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会议还组织大家认真学习了南仁东、黄大年先进事迹,与会党员无不为他们胸怀祖国、服务人民、忘我奉献的精神感动。  

  会上,大家紧紧围绕“我在团队中的位置”这一主题,结合会前思考感悟和会上学习体会,分别从“研究所的传统与愿景”“团队的价值与目标”“个人的职责与使命”等方面畅所欲言,展开热烈讨论。大家一致表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寄予中科院的厚望和嘱托,积极践行创新科技、服务国家、造福人民的科技价值观,大力弘扬研究所近60年来扎根西部、创新奉献的优良传统,将个人的成长与研究所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准确把握个人的职责与使命,不断加强学习锻炼、改善知识结构、提升思维水平,努力提高工作能力和综合素质。要进一步加强团队配合,在党建与创新文化建设、人事和科研等管理服务工作中更好地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推动研究所中心工作发挥好服务保障作用。 

  会议对全体党员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对标中央和院党组要求,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不断增强历史使命感和时代责任感。二要学习先进典型事迹,增强爱国情怀,立足本职,发挥表率作用。三要找准个人定位,增强团队意识、倡导团队精神,提升团队凝聚力战斗力。四要加强学习,提升素质,履职尽责,积极为实现“十三五”规划和“率先行动”计划目标任务作贡献。 

会  场

现场讨论

 

评 论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办公室 承制 版权所有
未经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地址 Add:中国・兰州天水中路18号 邮编 P.C.:730000
E-Mail:webeditor@licp.cas.cn  陇ICP备05000312号  Best view 1024*768 IE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