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化物所中国科学院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反腐倡廉 
 党支部生活 
 工青妇工作 
 创新文化 
 学习园地 
 工作指南 
现在位置:首页 > 党支部生活
研究生一支部开展“我在团队中的位置”讨论活动
2017-11-10 | 来源: | 【 】【打印】【关闭

  1027日,研究生一支部召开支部党员大会,集中组织学习南仁东、黄大年两位科学家先进事迹,并开展“我在团队中的位置”主题讨论活动。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马永根主持。 

  会上,全体党员首先学习了南仁东、黄大年两位科学家的先进事迹。两位科学家毅然放弃国外优厚待遇回到祖国,将毕生所学贡献给祖国的爱国情怀以及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高尚情操深深感动了大家。 

  在随后开展的“我在团队中的位置”主题讨论活动中,每位党员围绕主题并结合自身实际进行了发言和讨论。唐洁同学在发言中说到,一个人的成功离不开一个团队的支持,一个团队的成功同样离不开个人的付出,二者相辅相成、互利共赢。因此,作为科研团队的一份子,应找准位置并积极发挥主观能动性,为团队科研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杨文斌同学认为团队就是一个有机的整体,每个个人、每台设备都是一个细胞,细胞具有自己的独立性、同时具有其关联性,细胞在完成自己代谢的同时,还帮助整个机体完成其功能。代兴超同学认为,团队是一个集体性名词,大到国家、小到家庭都是一个团队,准确定义和理解自己在团队中所处的位置有助于我们更好的完成本职工作,建立良好的团队合作关系,最终服务于整个团队。其他党员也作了积极发言。 

   通过讨论使大家充分认识到个人与团队密不可分的关系,进一步引导大家结合工作实际找准在团队中的位置,不断增强团队意识,倡导团队精神,促进学习与科研工作。 

讨论会现场

评 论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办公室 承制 版权所有
未经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地址 Add:中国・兰州天水中路18号 邮编 P.C.:730000
E-Mail:webeditor@licp.cas.cn  陇ICP备05000312号  Best view 1024*768 IE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