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化物所中国科学院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反腐倡廉 
 党支部生活 
 工青妇工作 
 创新文化 
 学习园地 
 工作指南 
现在位置:首页 > 党支部生活
兰州化物所各党支部开展完成2017年度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2018-04-24 | 来源: | 【 】【打印】【关闭

  根据中国科学院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召开2017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工作部署和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党委工作安排,兰州化物所各党支部紧扣主题、联系实际,认真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查找和解决“四风”突出问题。全所在职职工、研究生和离退休共22个党支部于3月底前全部开展完成了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为保证组织生活会质量和实效,各党支部严格按照党委工作安排,规范做好会前各环节准备工作。一是深化学习教育、强化思想武装。组织党员干部集中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章,掌握理论精髓要义,统一思想行动,为开好组织生活会奠定思想基础。二是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听取职工群众和研究生对支部班子和成员的意见建议。三是联系思想工作实际,围绕政治功能强不强等六个方面深入查摆问题、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和发言提纲。 

  组织生活会上,各支部书记通报了党支部2017年的工作,从理论学习不够深入、部分党员参加“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积极性不够强等方面,查摆了班子的问题,并提出了整改措施,明确了2018年度支部的工作思路。班子成员联系思想实际和岗位职责,查找了自身差距和不足,深入开展自我批评,并动真碰硬地开展了相互批评。 

  在民主评议党员环节,各党支部党员对照十九大精神和新党章要求,对照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重要批示精神,结合科研、管理工作实际逐一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经历了一次深刻的党性锻炼,达到了触动思想、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良好效果。 

  会上,大家还围绕组织申请和承担重大科研项目、人才队伍培养与稳定、提升管理服务质量与水平、促进学风建设与就业、推进文化养老与健康生活等所在部门工作的难点和重点问题开展了讨论交流。 

  研究所各位党委委员都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所在党支部的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研究所专门成立督导组,对各党支部开展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进行了现场督导检查。 

各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会场1

各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会场2

评 论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办公室 承制 版权所有
未经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地址 Add:中国・兰州天水中路18号 邮编 P.C.:730000
E-Mail:webeditor@licp.cas.cn  陇ICP备05000312号  Best view 1024*768 IE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