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化物所中国科学院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反腐倡廉 
 党支部生活 
 工青妇工作 
 创新文化 
 学习园地 
 工作指南 
现在位置:首页 > 党支部生活
院西北特色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党支部开展“讲爱国奉献,当时代先锋”主题活动
2018-10-12 | 来源:院西北特色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 | 【 】【打印】【关闭

  929日,在建国69周年到来之际,中国科学院西北特色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中科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党支部组织全室党员和职工前往甘肃宕昌哈达铺红军长征纪念馆,开展“讲爱国奉献,当时代先锋”为主题的参观教育活动。 

  哈达铺红军长征纪念馆位于甘肃省宕昌县哈达铺镇,因其特殊的地位,名载中国革命的光辉史册,被称为红军长征的“加油站”。上午11时全室党员职工到达纪念馆内,首先在毛泽东、贺龙等老一辈革命家雕塑前,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然后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分别参观了纪念馆内红军长征时留下的遗物、武器、当年的报刊书籍等文物资料,以及毛泽东、张闻天等同志住室等旧址。从纪念馆出来,大家沿着中国工农红军第一街——“红军街”前行,“重温长征路,体会爱国情”,革命先辈对革命理想和事业无比忠诚,坚韧不拔,自强不息,勇往直前的长征精神,让每一位党员职工深有感触。 

  下午2时许,全室党员职工召开学习和座谈会。大家共同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重点学习了《条例》新增与修订的内容。会议要求广大党员要以学习贯彻《条例》为契机,践行良好作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努力营造和维护风清气正的科研创新环境,为“率先行动”计划顺利实施提供坚强的组织和纪律保障。 

  座谈会上党委委员师彦平研究员总结了此次红色教育的深远意义,鼓励全室党员找准目标,砥砺前行。实验室主任邸多隆研究员向大家通报了实验室评估情况,并就实验室的发展目标和前景谈了自己的看法。全室党员、职工结合各自工作实际谈了体会和认识。通过讨论,大家对各自的工作职责和使命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体会。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大家表示要把爱国情怀、报国之志融入祖国科技发展的伟大事业中、融入人民创造历史的伟大奋斗中。 

重温入党誓言

评 论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办公室 承制 版权所有
未经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地址 Add:中国・兰州天水中路18号 邮编 P.C.:730000
E-Mail:webeditor@licp.cas.cn  陇ICP备05000312号  Best view 1024*768 IE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