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化物所中国科学院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反腐倡廉 
 党支部生活 
 工青妇工作 
 创新文化 
 学习园地 
 工作指南 
现在位置:首页 > 党支部生活
兰州化物所召开管理与支撑部门党支部联合学习会
2019-04-10 | 来源:管理与支撑部门一支部 | 【 】【打印】【关闭

  48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召开管理与支撑部门党支部联合学习会。本次学习会由管理与支撑一支部发起,各管理与支撑部门党支部全体党员和管理岗位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管理与支撑一支部支部书记冯治中主持。 

  会上,冯治中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共中央印发的《关于加强和改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意见》《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精神。 

  研究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长春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制度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大关于依法治国、依规治党的要求,学习了院党组对政策规章建设的有关规定和要求,结合近期各部门政策规章制定修订中常见的问题,以及如何结合实际通过加强研究所制度“立改废释”服务保障科技创新工作进行了宣讲。 

  张长春指出,做好规章制度“立改废释”工作,是贯彻落实坚持和加强党对科技工作的领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放管服”改革要求,大力推动科技创新、激发科研人员的创新激情等党中央、国家、中科院党组政策文件的重要抓手,也是推进依法治所、提升管理服务水平、建设现代化科研院所的重要举措。各管理与支撑部门要高度重视、加强学习、深入调研,建立规范、简便、易操作的规章制度,完善研究所规章制度体系,以一流的管理,为科研中心工作提供强有力的保障和支撑。 

  张长春就各管理与支撑部门做好规章制度“立改废释”提出几条具体要求。一是要全面学习。学习党章党规、国家法律法规,了解党中央、国务院对科学院、研究所和部门相关工作规范化管理的重要精神、新形势和新要求,以及院、省最新政策规章,做到掌握上情。二是深入调研。熟悉、理解研究所运行和管理体制,深入调研和了解研究所、实验室、管理与支撑部门的实际情况。充分研讨了解科研人员、管理和服务对象的需求,兄弟单位好的做法等,全面了解下情。三是熟悉政策规章制定的程序和要点,政策规章格式规范,以及研究所政策规章制定过程中各环节的审核重点。使各部门制定的规章制度规范、严谨、全面且符合实际。四是按照“管理制度化、制度流程化、流程信息化、风险防控科学化”的目标,通过设计制作流程图将制度的执行操作方式传递给阅读者和执行者。五是借用沙盘推演的思路,对规章制度中涉及的工作流程进行充分模拟演示,对管理流程可能遇到的问题要具备一定的预见性,确保相关责任已明确,权责已理顺,过程可管理。 

培训会现场

冯治中宣贯文件精神

张长春宣讲政策规章建设的有关要求

评 论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办公室 承制 版权所有
未经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地址 Add:中国・兰州天水中路18号 邮编 P.C.:730000
E-Mail:webeditor@licp.cas.cn  陇ICP备05000312号  Best view 1024*768 IE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