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化物所中国科学院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反腐倡廉 
 党支部生活 
 工青妇工作 
 创新文化 
 学习园地 
 工作指南 
现在位置:首页 > 党支部生活
OSSO国家重点实验室、苏州研究院党总支组织开展“凝心聚力,科技报国”主题党日活动
2019-09-20 | 来源: | 【 】【打印】【关闭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912日,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羰基合成与选择氧化国家重点实验室、苏州研究院党总支联合实验室工会组织兰州本部全体党员和职工群众赴甘肃宕昌县哈达铺红军长征纪念馆,开展凝心聚力、科技报国主题党日活动。 

  19359月至193610月,中国工农红军红一、二、四三个方面军经过艰苦卓绝的征程,先后到达哈达铺,党中央毛主席在当地发现的“大公报”上得知陕北有红军根据地的消息后,立即作出了将红军长征落脚点放在陕北的重大决策。红二、四方面军次年在哈达铺相继发动实施了“成徽两康”战役和“岷洮西固”战役计划,并在哈达铺开展了扩红建政工作。哈达铺是决定红军长征命运的“重大决策地”,是长征途中名副其实的“加油站”。 

  上午11时,全体党员职工到达纪念馆内,首先在毛泽东、周恩来等老一辈革命家雕塑前鞠躬,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全体党员职工参观了红军长征纪念展。展览运用光、电、声等多媒体陈展手段,以及近千件实物资料,再现了红军突破腊子口防线进驻哈达铺后开展红色革命活动,以及党中央、毛泽东同志在哈达铺作出到陕北去的重大决策的史实和经过。从纪念馆出来,大家沿着当年的“红军街”重走长征路,感悟和传承革命先辈无比忠诚、坚韧不拔、勇往直前的革命精神。 

  参观结束后,党支部召开了党课学习和参观交流座谈会。OSSO国家重点实验室二支部书记刘建华代表党总支做了题为“传承长征精神,牢记科技使命”的主题党课报告。报告指出,全体党员同志要学习和继承不怕吃苦、艰苦奋斗、不屈不挠、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长征精神,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对中科院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牢记科技工作者的使命与担当,走好属于科技工作者的新长征路。党总支书记丑凌军总结了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的重要意义,他强调党员和职工要牢记“创新科技、报国为民”的初心和使命,找准目标、砥砺前行,把爱国情怀、报国之志融入祖国科技发展的伟大事业中,融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之中,为建设创新型国家和世界科技强国做出应有贡献。 

活动合影

评 论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办公室 承制 版权所有
未经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地址 Add:中国・兰州天水中路18号 邮编 P.C.:730000
E-Mail:webeditor@licp.cas.cn  陇ICP备05000312号  Best view 1024*768 IE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