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化物所中国科学院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反腐倡廉 
 党支部生活 
 工青妇工作 
 创新文化 
 学习园地 
 工作指南 
现在位置:首页 > 党支部生活
院西北特色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环境材料与生态化学研发中心、党政办公室党支部开展联合学习
2020-11-03 | 来源:院西北特色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环境材料与生态化学研发中心、党政办公室党支部 | 【 】【打印】【关闭

  1026日,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院西北特色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党支部、环境材料与生态化学研发中心党支部、党政办公室党支部联合开展了“敬党爱国、不忘使命、科研奉献”主题联学活动。所党委委员师彦平、王爱勤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  

  会议首先学习了习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学术和编审委员会主任陈理解读《习近平谈“一带一路”》。 

  师彦平作了题为“敬党、爱国、奉献”的党课报告,报告首先讲述了红船精神、长征精神、抗日精神、抗美援朝精神以及抗疫精神,深刻剖析了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以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产生及发展,激励每一个共产党员要敬党。通过回顾和介绍祖国的灿烂文化历史、壮丽山河、大国重器、先进制造,指出爱国是每个人的责任。讲述了老一辈科学家、共和国勋章获得者、最高科学技术奖获得者、感动中国年度人物等人的先进事迹及奉献精神,要求全体党员要恪尽职守、团结奋进,以高度的责任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应有的贡献。 

  在重点发言环节,环境材料与生态化学研发中心主任王爱勤同志从敬党、爱国的维度和高度,表达了科研人员应从国家卡脖子问题入手,坚持以需求为牵引,问题为导向,加强科技创新,实实在在的解决国家需求。院西北特色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主任邸多隆同志表示从基础研究到产业开发应坚持面向人民生命健康,不断转换思维,提高认识,努力开展能产业化发展的研究。党政办公室党支部书记段立斌同志表示管理部门要紧紧围绕科研创新中心任务,不断提升本部门工作质量和效率,优化管理流程,改进工作作风,更好地服务、保障和支撑科技创新工作。 

  通过此次活动,大家一致表示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以及科学家爱党爱国、无私奉献、勇攀高峰的精神,发挥党员科研工作者的先锋模范作用,努力开拓,积极进取,敬党、爱国、奉献,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会场

师彦平作报告

交流研讨

评 论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办公室 承制 版权所有
未经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地址 Add:中国・兰州天水中路18号 邮编 P.C.:730000
E-Mail:webeditor@licp.cas.cn  陇ICP备05000312号  Best view 1024*768 IE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