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化物所中国科学院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反腐倡廉 
 党支部生活 
 工青妇工作 
 创新文化 
 学习园地 
 工作指南 
现在位置:首页 > 党支部生活
羰基合成与选择氧化国家重点实验室第一支部与党政办公室党支部开展联合学习研讨活动
2020-12-14 | 来源: | 【 】【打印】【关闭

  1123日,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羰基合成与选择氧化国家重点实验室第一党支部与党政办公室党支部联合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研究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长春同志应邀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羰基合成与选择氧化国家重点实验室第一党支部书记丑凌军主持。 

  丑凌军组织大家一起回顾了我国“十三五”时期取得的重大成就,带领大家学习了“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及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指出十九届五中全会擘画了我国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做出了开辟新局的顶层设计,强调了科技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中的重要地位,具有十分重要的历史意义。他结合所在课题组长期以来在低碳烃转化利用方向的工作,提出“坚持”和“创新”是做好科研工作的重要条件,科研人员应从国家“卡脖子”问题入手,加强科技创新。与会同志围绕科研工作要坚持以需求为牵引、注重原始创新、坚守科研诚信与学术道德等方面开展了讨论交流。 

  党政办公室党支部书记、主任段立斌作了交流发言。他表示,管理部门支部与实验室支部开展联合学习是创建模范机关、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的有效形式,有利于各党支部把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在实处,有利于进一步发挥党支部在科技创新和管理服务工作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党政办公室党支部宣传委员、副主任张慧玲同志表示要不断提升管理工作质量和效率,更好地服务、保障和支撑科技创新工作,并就做好研究所科学传播工作与大家进行了交流。 

  张长春充分肯定了本次活动举办形式,他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思考与体会,并对党支部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提出了具体的要求。一是充分认识全会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全会精神,不断增强科技自立自强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要用全会精神指导科研和管理工作实践,做到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三是不断创新支部学习方式方法,增强学习实效,提升支部工作吸引力和凝聚力;四要发挥好党支部在部门安全工作中的作用,处理好发展与安全的关系,防患于未然。

会  场

评 论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办公室 承制 版权所有
未经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地址 Add:中国・兰州天水中路18号 邮编 P.C.:730000
E-Mail:webeditor@licp.cas.cn  陇ICP备05000312号  Best view 1024*768 IE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