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化物所中国科学院
 反腐倡廉
 工作动态
现在位置:首页 > 反腐倡廉 > 工作动态
兰州化物所纪委召开“两学一做”专题学习会
2016-05-05 | 来源:所纪委 监察审计室 | 【 】【打印】【关闭

会议现场

    54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纪委召开“两学一做”专题学习交流会。兰州分院纪检组组长、分党组成员宋文辉,纪检组副组长、监察审计处处长马雪萍,兰州化物所所党委书记、副所长王齐华,所纪委委员、专兼职纪监审干部十余人参加了会议。所纪委书记、副所长张长春主持了会议。 

   与会人员在前期全面系统自学的基础上,重点对党章党规、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中有关纪律检查体制、纪检工作规则和纪监审工作职责的内容进行了学习,纪委委员和纪监审干部根据各自学习情况,结合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体会,交流了学习心得和思想认识。 

  会议要求,纪委委员和纪监审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准确全面把握党章党规、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和重要论述的深刻思想和丰富内涵,牢固树立创新发展理念,进一步增强推进科技创新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努力做到:一要强化“纪律”意识。坚决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切实树立党纪意识、规矩意识、自律意识,加强廉洁自律,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守住为人、做事的基准和底线,做忠诚、干净、有担当的纪监审干部。二要树立“标尺”意识。以“两学一做”专题教育为契机,通过系统学习,深入思考并进一步明确和理顺所纪委和纪监审工作部门工作体制机制、进一步明确监督执纪问责的职责定位。三要强化责任意识、担当意识。以服务创新保障创新促进创新为目标,积极推进研究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氛围,加强制度建设与执行力,切实提高干部职工廉洁从业意识。 

  会上,原任纪委书记王齐华与新任纪委书记张长春进行了工作交接。王齐华对分院党组纪检组长期以来的指导支持、对所纪委委员和纪监审干部的努力工作表示感谢,并表示所党政班子将一如既往地重视和支持所纪委协调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 

  宋文辉对兰州化物所在以往纪监审工作中取得的各项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所纪委今后工作提希望和要求:继续深入学习和领会中纪委驻院纪检组、兰州分院纪检组、所党政班子的要求和希望,团结协作、不断进取,坚持原则、履职尽责,严以律己、克己奉公,按照党的好干部的五条标准和纪检监察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要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履行好监督职责,协助所班子积极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更加深入扎实地开展纪监审工作,争取出典型、出经验、出成果,更好地为研究所科技创新、“率先行动”计划和事业单位分类改革等保驾护航、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所纪委委员工作分工与《纪委会议事规则》,通报了2016年纪监审工作进展和后期重点工作安排。 

评 论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办公室 承制 版权所有
未经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地址 Add:中国・兰州天水中路18号 邮编 P.C.:730000
E-Mail:webeditor@licp.cas.cn  陇ICP备05000312号  Best view 1024*768 IE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