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化物所中国科学院
 反腐倡廉
 工作动态
现在位置:首页 > 反腐倡廉 > 工作动态
兰州化物所召开新任科研单元负责人廉政谈话会
2016-05-06 | 来源:所纪委 监察审计室 | 【 】【打印】【关闭

  55日,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召开新任科研单元负责人集体廉政谈话会。兰州化物所所长夏春谷,党委书记、副所长王齐华,近期新聘任的6位实验室(中心)主任、副主任、人事处处长参加了会议。所纪委书记、副所长张长春主持会议。 

  会议对新任科研单元负责人的干部组织考察和民主测评情况进行了反馈,对他们过去工作中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也根据职工群众意见指出了日常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会议指出,新任科研单元负责人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论述摘编、尤其是近期视察中国科学院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三个面向、四个率先”的中科院新时期办院方针,努力加强科技创新、团队建设、研究生培养和文化建设,要围绕研究所总体规划凝聚力量、形成发展共识,要尽快转变角色、认真履责,要增强规矩与纪律意识,完善集体决策机制,充分沟通交流、推动学科融合,要团结和带领科研骨干进一步谋划实验室(中心)改革与发展。 

  会议对新任科研单元负责人提出了廉政要求。一是要结合“两学一做”教育活动,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树立道德高线、守住纪律底线。二是要自觉学习并严格遵守研究所各项规章制度,尤其是经济活动和廉洁从业方面的规章制度,加强科研道德与学风建设,要率先垂范,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三是要加强对所在单元科研人员的宣传教育与监督管理,督促参加廉洁教育,营造廉洁自律的小环境。四是要加强自身作风建设,自觉践行“三严三实”要求,自觉接受组织和群众的监督。 

  新任职科研单元负责人就所负责科研单元的项目组织与争取、资源整合、沟通交流、队伍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工作设想与计划,并表示将在新的岗位上认真履行职责,努力提高科技竞争力,廉洁自律并带领和教育好科研人员严格遵守制度和规矩,为研究所科技创新工作做出新的贡献。 

  会后,夏春谷和王齐华分别与新任科研单元负责人签订了反腐倡廉建设责任书。 

会议现场

评 论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办公室 承制 版权所有
未经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地址 Add:中国・兰州天水中路18号 邮编 P.C.:730000
E-Mail:webeditor@licp.cas.cn  陇ICP备05000312号  Best view 1024*768 IE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