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化物所中国科学院
 反腐倡廉
 工作动态
现在位置:首页 > 反腐倡廉 > 工作动态
兰州化物所传达贯彻院2017年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
2017-04-11 | 来源:监察审计处 党委办公室 办公室 | 【 】【打印】【关闭

  410日,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召开所长办公扩大会暨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传达贯彻院2017年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所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实验室(中心)正副主任、管理部门正副处长、党支部书记、党支部纪检委员、党务和纪监审工作人员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所长夏春谷主持。 

  会上,党委书记王齐华传达学习了2017年中科院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对中科院院长、党组书记白春礼,中科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刘伟平以及中央纪委驻院纪检组组长李志刚在院2017年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上讲话精神进行了详细解读,并组织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中科院党组贯彻<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实施办法》、《中国科学院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2017年工作要点》及《中国科学院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点》。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纪委书记张长春结合研究所近期工作重点和参加院巡视工作的学习情况,作了题为“巡视工作的认识与思考”的专题报告,介绍了中科院党组开展政治巡视的定位、重点和重要意义,对照中科院巡视重点内容和具体要求,以院通报共性问题为负面清单,围绕党委参与“三重一大”决策、发挥政治核心和保证监督作用,推进所务公开、依靠职工办好研究所,学术委员会发挥学术评议、学术监督和学术管理作用,推进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的结合等内容,提出了加强或改进研究所相关工作的思考与建议。 

  王齐华代表所党委、所班子强调,全所人员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重要意义,进一步思考、领会和把握院党组会议精神,凝聚共识,结合实际,贯彻落实党中央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工作要求和院党组的工作部署。一是各党支部要加强党性教育,促进党建工作与科研业务工作的不断融合,贯彻落实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求,要以中央即将开展的“迎接十九大,做合格党员”活动和院党组“信念引领科研,党建促进创新”主题交流研讨活动为抓手,结合实际,创新方式,以党建促科研,在科技创新中发挥好党建工作方向引领、精神塑造和支撑保障的作用。二是党委办公室要协助所党委建立健全研究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体制和运行机制,在所党委发挥“政治核心和保证监督”作用中,协助做好党建日常工作。三是所纪委和监察审计处要聚焦主业,践行“四种形态”,强化日常监督执纪,积极协助党委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加强研究所重点风险防控领域制度建设和监督检查工作。研究所相关部门要对照《中国科学院2017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要点》、《中国科学院2017年度党的建设工作要点》查漏补缺,补充完善研究所《2017年党的建设工作要点》和研究所《2017年反腐倡廉工作要点》,并逐项逐条制定措施、抓落实。 

    夏春谷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全所人员要结合工作实际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和要求,各部门要不断思考本部门在制度建设和管理执行上存在的问题,将全面从严治党、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反腐倡廉建设、院党组政治巡视等各项要求落在实处。要清醒认识研究所改革创新发展面临的新机遇和新挑战,充分认识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履职尽责的使命感责任感,以全面从严治党促进科技创新,为中科院“率先行动”计划、研究所“十三五”规划提供更加有力的政治保障。

  会议现场 

夏春谷主持会议

 

王齐华传达会议精神

张长春作报告

评 论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办公室 承制 版权所有
未经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地址 Add:中国・兰州天水中路18号 邮编 P.C.:730000
E-Mail:webeditor@licp.cas.cn  陇ICP备05000312号  Best view 1024*768 IE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