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化物所中国科学院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反腐倡廉 
 党支部生活 
 工青妇工作 
 创新文化 
 学习园地 
 工作指南 
现在位置:首页 > 工青妇工作
兰州化物所团委组织清明祭英烈系列活动
2016-03-29 | 来源: | 【 】【打印】【关闭

  又是一年清明时,科苑学子祭英魂。为缅怀革命先烈、重温红色历史、感悟红色精神,激励青年学子更好地履行科研报国使命,清明节前夕,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团委结合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和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于327日组织研究生党团员前往兰州革命烈士陵园、兰州战役纪念馆和甘肃省博物馆等地,开展了秉承先烈遗志、立志科研报国 纪念英烈系列活动。 

  在庄严肃穆的兰州华林山烈士陵园,全体党团员举行了隆重的悼念仪式。党员和团员代表向烈士纪念碑敬献了花圈花篮,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肃立默哀,深刻缅怀为了解放兰州和大西北而献出宝贵生命、长眠于斯的烈士们。党团员代表在献词中号召大家通过缅怀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继承他们忠贞不渝的理想信念、敢于牺牲的高尚情操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优良作风,不断增强爱国主义精神。要在学习和科研工作中牢固树立科研报国志向,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创新为民的科技价值观,用实际行动告慰为国捐躯的先烈英灵。全体同学依次列队近前瞻仰烈士纪念碑,敬献花朵。党员在高耸矗立的烈士纪念碑前一起重温了入党誓词,坚定了听从党的领导、报效祖国的决心。 

    随后,大家共同前往兰州战役纪念馆和甘肃省博物馆,观看了一系列革命历史主题展览。其中,在《兰州战役历史》展览中,大家全面学习了解放兰州主战场的主要过程,身临其境地体会到了解放兰州战役的激烈和战场上解放军战士不怕牺牲的无畏精神。《红星照耀中国——外国记者眼中的中国共产党人》主题展以斯诺、爱泼斯坦、史沫特莱等外国记者视角,客观记录了延安时期中国共产党人坚韧不拔的斗争历史、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以及对革命理想的不懈追求,让大家充分感受到了延安精神的辉煌和伟大。《红色甘肃——走向一九四九》展览通过火种篇、抗争篇、铁流篇、激荡篇和曙光篇等五个单元、七个大型场景,为大家全面再现了甘肃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争取民族独立、解放和富强的革命历史。 

    大量的文字、图片、油画,珍贵的历史文物,丰富的声、光多媒体展示,带给同学们强烈的视觉冲击和心灵震撼,让大家在走近一个个鲜活生动的英雄人物、重温那段波澜壮阔的革命岁月的同时,接受了一次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同学们深切地感受到,革命的胜利、新中国的成立来之不易,应当倍加珍惜今天美好的生活和安定的科研工作环境。作为国家科研事业的生力军,每一位党员团员都要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志向、培育美好心灵,勇担重任、科研报国,更加踏实努力地做好科研工作,高质量地完成各项科研任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奉献科苑青年的智慧和力量。

祭扫烈士陵园

签名纪念

参观革命历史展览

活动合影

评 论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办公室 承制 版权所有
未经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地址 Add:中国・兰州天水中路18号 邮编 P.C.:730000
E-Mail:webeditor@licp.cas.cn  陇ICP备05000312号  Best view 1024*768 IE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