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化物所中国科学院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反腐倡廉 
 党支部生活 
 工青妇工作 
 创新文化 
 学习园地 
 工作指南 
现在位置:首页 > 工青妇工作
兰州化物所组织“全民健身 科学同行”主题健步走活动
2013-06-18 | 来源: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 | 【 】【打印】【关闭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民健身条例》和《全民健身计划(2011-2015)》,进一步推动研究所群众体育事业的发展,大力提高广大职工主动参与体育健身的意识,激励他们以更加饱满的精神和强健的体魄投入到科研工作中去,根据院体协通知要求及所工会安排,6月9日,在第二个中科院“全民健身日”来临之际,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组织全所职工、研究生参加了以“全民健身,科学同行”为主题的健步走活动。所党委书记、副所长兼纪委书记王齐华、职代会工会主席赵秀茹、副所长师彦平、所长助理张长春、工会副主席雷疆兰等带头参加了健步走活动。全所400余名职工和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活动。本次健步走活动也是兰州化物所庆祝建所五十五周年系列活动之一。

早晨7点50分,全所职工和研究生在所北门口集合,在简短热烈的启动仪式后,健步走活动在掌声和欢笑声中开始了。本次健步走活动从研究所出发,终点为徐家山国家森林公园,全程约5公里。大家或三五一队、或七八结伴,迈开矫健的步伐,共同前行。一路上,扑面而来的清新空气,路边的鸟语花香令人心旷神怡。一个多小时后,队伍行进到车管所附近。这时天气突变,前面还晴朗的天空淅淅沥沥地下起了雨,并越下越大,然而雨势并没有使大家退缩,大家撑起伞,依然奋力前行。最后,参加活动的职工和研究生全部坚持走完了全程,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本次健步走活动的举办,进一步弘扬了“健身一小时,快乐每一天,幸福一辈子”的健康生活理念,让大家在感受大自然清新气息的同时,也缓解了紧张的工作压力,并激发了全所人员踊跃参与体育健身活动的热情。

自2012年起,中科院将每年的6月10日定为全院“全民健身日”,要求各研究所结合各自特点,集中组织开展职工喜闻乐见的体育健身活动。兰州化物所按照中科院要求,根据研究所实际积极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健身活动,取得良好的效果,并于2013年3月荣获得由院体协颁发的“全民健身日”先进单位称号。

出发前合影

行进途中

行进途中

行进途中

行进途中

行进途中

 

评 论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办公室 承制 版权所有
未经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地址 Add:中国・兰州天水中路18号 邮编 P.C.:730000
E-Mail:webeditor@licp.cas.cn  陇ICP备05000312号  Best view 1024*768 IE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