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化物所中国科学院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反腐倡廉 
 党支部生活 
 工青妇工作 
 创新文化 
 学习园地 
 工作指南 
现在位置:首页 > 工青妇工作
享受运动乐趣 绽放生命活力
——兰州化物所举办庆祝建所55周年职工、研究生趣味运动会
2013-09-30 | 来源:党委办公室 | 【 】【打印】【关闭

  九月的天空分外晴朗,九月的阳光温暖依旧,九月的兰州化物所因运动的盛宴而群情飞扬......927日,一场由全所职工、研究生共同参与的群众性趣味运动会在兰州化物所理化楼前隆重举行,来自全所各分会和研究生各班级的17支代表队近400人参加了比赛。与传统运动会不同,本次趣味运动会将竞技与娱乐相结合,重在大家的参与和协作,有助于全所职工、研究生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健康的体魄投入到“创新2020”和“一三五”规划的实践中,以实际行动迎接建所55周年的到来。 

   早上八点四十,党委书记、副所长、工会主席王齐华宣布运动会开幕并作了题为“享受运动乐趣,绽放生命活力”的精彩讲话,副所长师彦平、所长助理张长春、原工会副主席雷疆兰等出席了开幕式。开幕式由工会副主席段立斌主持。 

  本次趣味运动会共设动感五环、疯狂毛毛虫、快乐大脚、车轮滚滚、运转乾坤、快乐铅笔、同舟共济、众星捧月等8个竞赛项目。伴随着动感节奏,首先进行的是“动感五环”的比赛,每队5名队员,1名队员站在五彩环形内,4名队员在外掌控方向,控制五环的转动,随着裁判员一声哨响,5名队员集体努力,协力配合,在一阵阵呐喊声与欢呼声中使五环在跑道上尽情滚动,形成了一道美丽的风景线。接着,进行的是“疯狂毛毛虫”的比赛,每队有4名队员骑在“毛毛虫”上协力配合前行,他们那纵情跃动的样子真有点“众人划桨开大船”的味道。在“快乐大脚”项目中,每队4名队员踩着“卡通大脚”绕过障碍物往返接力,在一片片加油声、喝彩声中迈着可爱的步伐奋力到达终点。在“车轮滚滚”比赛中,4名队员如转轴一般通力配合拨动车轮向前行进,他们双脚踏地、双手上撑的姿态无不显示着顶天立地的豪迈。相比之前的技巧类项目而言,接下来的“运转乾坤”和“快乐铅笔”更显示出一种力量与毅力的较量,无论是4名队员合力托举“大星球”在跑道上快速飞奔,还是4名队员通力合作将“大铅笔”一次次翻转,他们的速度与激情感染着场边的每一位观众,掌声、呐喊声一浪高过一浪。接着,“同舟共济的比赛再一次把队员们的心凝聚一起,他们站在充气竹筏上,小心翼翼依次交替向前行进,时时处处都体现着他们之间的默契配合。最后,各队精英们集体亮相——“众星捧月”,雷霆鼓上高高颠起的弹力球再一次印证了他们的心一齐跃动,他们的情一齐飞扬,他们因为团结协作而留给我们无数个精彩的瞬间。 

  经过激烈、紧张、有序的比赛, 2011级硕士班队、2013级春博和2012级秋博队、环境材料与生态化学和绿色化学研发中心队、2012级硕士班2队、固体润滑国家重点实验室2队分别获得比赛团体总分前五名。所领导为获奖代表队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金。本次趣味运动为大家提供了一个展示魅力、释放激情的大舞台。在丰富研究所文化、活跃科研气氛的同时,也促进了职工、研究生之间的交流,为开创兰州化物所美好发展的新局面凝聚了正能量。 

 

王齐华致开幕词

动感五环

疯狂毛毛虫

快乐大脚

年轮滚滚

运动乾坤

快乐铅笔

同舟共济

众心捧月

所领导为获奖代表队颁奖

评 论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办公室 承制 版权所有
未经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地址 Add:中国・兰州天水中路18号 邮编 P.C.:730000
E-Mail:webeditor@licp.cas.cn  陇ICP备05000312号  Best view 1024*768 IE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