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化物所中国科学院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反腐倡廉 
 党支部生活 
 工青妇工作 
 创新文化 
 学习园地 
 工作指南 
现在位置:首页 > 工青妇工作
兰化所获甘肃省教科文卫体系统“先进职工之家”称号
2006-11-22 | 来源: | 【 】【打印】【关闭
  11月21日,甘肃省教科文卫工会主席谢振华一行5人来我所验收“职工之家”创建工作。工会主席田建北、副主席雷疆兰向谢主席一行汇报了相关工作。在认真听取工作汇报和对园区与职工活动场所进行实地考察后,谢主席代表验收组向我所颁发了“先进职工之家”奖牌。
  
  在汇报会上,工会主席田建北、副主席雷疆兰从组织建设、民主管理、权益维护、宣传文体教育、女职工工作和工会财务等六个方面向验收组汇报了我所创建“职工之家”的工作成绩。检查组按照“职工之家”验收标准逐一进行了检查和验收,并参观了园区和职工活动场所。
  
  在总结会上,谢主席代表验收组对我所“职工之家”创建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他说,兰化所创建工作有十大亮点:一是按照《工会法》规定配备了职代会、工会主席;二是职代会、工会、女工委员会健全;三是党委重视,工会按其职责独立开展工作;四是研究所对工会经费支持良好;五是职代会发挥了民主管理和监督职能,所务公开效果好;六是工会能围绕创新文化建设开展各类文体活动;七是工会能够维护职工权益,定期组织职工体检;八是工会能够围绕科研创新中心开展工作;九是建立了劳动人事争议调解组织,开展了劳动人事争议调解工作;十是工会组织有地位、有作为,在研究所创新工作中发挥了不可缺少的作用。同时,他也指出了工作中的不足之处:如工会实力应进一步加强,职工活动场所应不断改善,工会文档资料应分档管理、分类管理,应加强对工会干部和工会积极分子的培训,审计组织应监督工会经费及时拨付到位。

  陪同检查验收的人员还有省教科文卫工会副主席钱建国,女工委主任韩建丽,兰州分院相关工作人员。

评 论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办公室 承制 版权所有
未经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地址 Add:中国・兰州天水中路18号 邮编 P.C.:730000
E-Mail:webeditor@licp.cas.cn  陇ICP备05000312号  Best view 1024*768 IE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