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化物所中国科学院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反腐倡廉 
 党支部生活 
 工青妇工作 
 创新文化 
 学习园地 
 工作指南 
现在位置:首页 > 工青妇工作
兰州化物所召开工会工作总结部署会议
2015-01-08 | 来源:所工会 | 【 】【打印】【关闭

  会议现场

  17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召开会议,总结了2014年工会工作并部署了2015年工作重点。会议由兰州化物所党委书记、副所长兼工会主席王齐华主持。研究所各分会主席参加了会议。 

  王齐华首先回顾总结了2014年工会工作。他指出,过去一年中,所工会在所党委的领导和上级工会组织的指导下,坚持围绕中心、服务科研,积极发挥职代会民主管理和监督职能,维护职工群众合法权益。坚持勤俭节约办活动,积极举办了摄影比赛、主题登山、篮球、足球和双扣扑克赛,并组织参加了兰州国际马拉松赛、国民体质检测、义务植树等有益于职工身心健康的群众性文体活动,有力地推进了研究所创新文化建设。坚持为职工群众服务,积极协调解决职工群众实际困难。对于过去一年工会工作取得的成绩,王齐华向各实验室(中心)、管理部门负责人的关心帮助和全所职工的大力支持,以及各分会主席的通力协作表示衷心感谢。 

  王齐华对2015年的工会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各分会主席要自觉加强学习,不断提高政治理论、工会工作实务、科研和管理业务知识和能力水平,在本职岗位上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二是要注重发挥工会与党支部工作、科研和管理部门工作的联动,紧紧依靠所在部门、党支部的大力支持,提高分会工作的实效和影响力。三是要注重工会在职工思想政治教育、法制教育和爱国、爱所、爱岗教育等方面的作用。四是要坚持民主办所”方针,支持各职代会代表积极发挥参政议政作用。五是要及时反映职工群众心声,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尤其要认真倾听和表达青年职工的困难困惑、意见建议。通过以上工作,为增强研究所凝聚力、促进和谐稳定、推动“率先行动”计划贯彻落实作出积极努力。 

  会议对新一年工会工作进行了研讨,各分会主席就丰富活动种类、硬件设施建设、扩大参与覆盖面等方面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党办副主任、工会副主席结合大家意见建议,对2015年工会工作思路和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会议还安排讨论了2015年职工迎春联欢会的相关筹备工作。 

评 论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办公室 承制 版权所有
未经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地址 Add:中国・兰州天水中路18号 邮编 P.C.:730000
E-Mail:webeditor@licp.cas.cn  陇ICP备05000312号  Best view 1024*768 IE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