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化物所中国科学院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反腐倡廉 
 党支部生活 
 工青妇工作 
 创新文化 
 学习园地 
 工作指南 
现在位置:首页 > 工青妇工作
兰化所召开“五四”表彰大会暨第八届青年学术论坛
2009-04-27 | 来源: | 【 】【打印】【关闭

  为迎接“五四”青年节的到来, 4月24日,兰化所召开“五四”表彰大会暨第八届青年学术论坛。刘维民所长、王齐华副所长分别主持了表彰大会和青年学术论坛开幕式。夏春谷副所长宣读了所党委表彰决定,党委书记、副所长赵秀茹在表彰大会了作了热情洋溢、凝聚人心的讲话。全所青年职工和研究生同学近300人参加了会议。

 
  赵书记在讲话中首先向辛勤工作在科研、管理、服务和支撑岗位上的青年职工和研究生同学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并表示衷心的感谢。她说近两年来,全所广大青年职工和研究生同学们勇于承担科研重任,携手刻苦攻关,顶着压力,克服困难,奋力拼搏,为国家经济建设和国防安全做出了突出的贡献,取得了可喜的成果。她希望全所广大青年职工和研究生同学们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发扬“五四”精神,牢记历史使命,树立雄心壮志,在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实践中勇做创新先锋,争创一流业绩,为建设创新型国家,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贡献兰化所青年的聪明才智和力量。
 
  会议表彰了胡霄雪、童进、何昱德、郑易安、王晓波、王立平、杨晓娟、陈磊、胡明、戚欢阳、王建刚、程冰等12位在职职工和莫宇飞、谢云涛、高月华、卢永娟、万善宏、张新瑞、王道爱、刘艳艳、刘建明、郭纯等10位研究生同学,授予他们“兰州化物所优秀青年”荣誉称号。所领导为他们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金并合影留念。
 
 
 
 
 
  表彰大会结束后,举办了第八届青年学术论坛。所长助理、省天然药物重点实验室主任师彦平研究员和吴彪研究员分别主持了一天的学术报告。会议邀请英国剑桥大学博士后、固体润滑国家重点实验室周峰研究员为大家作了精彩报告。来自全所资源化学、新材料、化学生物学三大学科的15名青年职工和研究生同学进行了学术交流,整个报告会场报告人和听众踊跃交流,达到了相互启发,共同提高的效果。师彦平研究员对整场报告会进行了点评,他认为本次报告会报告人准备充分,思路清晰,目标凝练,涉及面广,为大家提供了很好的交流机会。同时他也希望能有更多的同学以此为舞台,展现自己最新的科研成果。

  最后所领导为大会评选出的8位“优秀论文”获得者颁发了荣誉证书。

评 论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办公室 承制 版权所有
未经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地址 Add:中国・兰州天水中路18号 邮编 P.C.:730000
E-Mail:webeditor@licp.cas.cn  陇ICP备05000312号  Best view 1024*768 IE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