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化物所中国科学院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反腐倡廉 
 党支部生活 
 工青妇工作 
 创新文化 
 学习园地 
 工作指南 
现在位置:首页 > 工青妇工作
兰州化物所召开“五四”青年节表彰大会暨第十五届青年学术论坛
2013-05-03 | 来源: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 | 【 】【打印】【关闭

为纪念“五四”运动九十四周年,喜迎建所五十五周年,5月3日上午,兰州化物所隆重召开“五四”青年节表彰大会暨第十五届青年学术论坛。所党委书记、副所长兼纪委书记王齐华、副所长师彦平、所长助理张长春、党委委员王爱勤和各党支部书记出席了会议。全所青年职工和研究生同学共200多人参加了表彰大会和青年学术论坛。

师彦平主持了表彰大会,并宣读了所党委《关于表彰“十佳优秀青年”的决定》,所党委授予王立平、石峰、孙伟、李红轩、杨磊、周峰、周晓鹏、戚欢阳、阎兴斌、谢银君等10名同志“十佳优秀青年”荣誉称号,授予门学虎、王帅、王晓波、刘建华、朱小涛、宋河远、张磊、郑易安、胡明、贾均红等10名同志“十佳优秀青年”提名奖。颁奖仪式上,与会领导为获得表彰的青年职工和研究生同学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金。

会上,王齐华作了题为“凝聚青春力量、推动跨越发展”的热情洋溢的讲话。他首先代表所党政领导班子向青年职工和研究生同学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向受到表彰的优秀青年表示热烈的祝贺。他充分肯定了广大青年职工和研究生同学在科研、管理和服务等岗位上的辛勤工作,并为他们在研究所创新实践中做出的重要贡献表示感谢,同时也提出了所党政领导班子对全所广大青年的殷切期望。他强调,党的十八大提出要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习近平总书记发出了复兴中华民族、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号召。实现美丽中国梦、科技创新是关键。他号召兰州化物所广大青年,以昂扬的斗志和饱满的热情,高扬“五四”旗帜,珍惜青春年华,努力追求新知,勇敢投身“出重大成果、出优秀人才、出前瞻思想”的战略使命,为推动实现研究所创新跨越发展奉献自己的热情、勇敢、智慧和汗水,创造出辉煌的青春业绩,用科技自信助力“中国梦”的实现,向兰州化物所建所五十五周年献礼。

表彰大会结束后,兰州化物所第十五届青年学术论坛正式开幕。王爱勤研究员受邀主持了报告会。会议邀请曾获得第六届、第七届“兰州化物所青年创新奖”的孙伟、李红轩研究员和陈娟副研究员为青年职工和研究生做了学术报告。三位青年学者就自己从事的科研工作进展和工作学习体会与现场听众进行了互动交流。会场气氛活跃,使大家受益匪浅。报告结束后,王爱勤研究员做了精彩点评。他首先对三位青年学者的报告给予了充分肯定和积极评价。他希望广大青年要善于学习和欣赏他人的经验和体会,要时刻培养和保持对科研工作的好奇心,并使之成为推动工作的强大驱动力。同时他就如何活跃青年学术论坛的形式、创新内容提出了好的意见建议。他勉励大家要为探索解决事关国计民生的重大科研难题而勤奋学习、踏实工作,助力“科技梦”、“中国梦”的实现。

表彰大会会场

党委书记、副所长王齐华讲话

副所长师彦平主持会议并宣读党委表彰文件

所领导和党委委员为“十佳优秀青年”获得者颁奖

所领导和党委委员为“十佳优秀青年提名奖”获得者颁奖

王爱勤研究员主持青年论坛并作点评

孙伟研究员做学术报告

李红轩研究员做学术报告

陈娟副研究员做学术报告

 

 

 

评 论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办公室 承制 版权所有
未经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地址 Add:中国・兰州天水中路18号 邮编 P.C.:730000
E-Mail:webeditor@licp.cas.cn  陇ICP备05000312号  Best view 1024*768 IE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