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化物所中国科学院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反腐倡廉 
 党支部生活 
 工青妇工作 
 创新文化 
 学习园地 
 工作指南 
现在位置:首页 > 工青妇工作
兰州化物所举办第十八届青年学术论坛
2014-11-17 | 来源:所团委 研究生处 | 【 】【打印】【关闭

  1114日上午,兰州化物所在理化楼一楼学术厅举办了第十八届青年学术论坛,邀请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季恒星教授、美国波士顿学院徐森苗博士来所进行学术交流。会议由清洁能源化学与材料实验室副主任阎兴斌研究员主持。所长夏春谷、党委书记兼副所长王齐华和全年青年职工和研究生250多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季恒星教授为大家做了题为“用于化学电源的石墨烯复合材料”的报告,向大家介绍了电化学储能器件的工作原理、电极材料的特点,并重点介绍了石墨烯材料的本征结构、电子和离子输运性质与其电化学特性之间的构效关系。季恒星教授告诉大家“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并谈了自己做科研的乐趣来自努力后的新发现、合作后的新友谊、旅行后的新经历,与青年职工和研究生共勉。 

  徐森苗博士做了题为“主族元素在有机化学中的应用研究”的报告,从新型硼氮化合物的合成和应用研究、双功能手性伯胺催化剂的合成和应用研究、手性磷酸催化的以双氧水为氧化剂的不对称Baeyer-Villiger氧化反应等三个方面为大家作了精彩报告。 

  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兰州化物所小组组长张永胜博士向大家介绍了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和兰州化物所小组工作概况。 

  会上,夏春谷鼓励青年职工和研究生同学要充分利用青年学术论坛和青年创新促进会兰州化物所小组这两个平台,促进学科交叉,拓展学术视野,提升科研创新能力,推进研究所跨越发展。 

兰州化物所所长夏春谷讲话

兰州化物所阎兴斌研究员主持报告会

季恒星教授作报告

徐森苗博士作报告

兰州化物所张永胜博士介绍研究所青年创新促进会情况

评 论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办公室 承制 版权所有
未经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地址 Add:中国・兰州天水中路18号 邮编 P.C.:730000
E-Mail:webeditor@licp.cas.cn  陇ICP备05000312号  Best view 1024*768 IE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