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化物所中国科学院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反腐倡廉 
 党支部生活 
 工青妇工作 
 创新文化 
 学习园地 
 工作指南 
现在位置:首页 > 工青妇工作
胡丽天研究员获甘肃省“五一巾帼奖”
2008-03-11 | 来源: | 【 】【打印】【关闭
  在日前甘肃省总工会召开的“五一巾帼奖”表彰大会上,我所胡丽天研究员获得这一殊荣。
 
  胡丽天研究员一直从事润滑、密封与防护材料的研究工作。作为项目骨干和负责人,她先后承担了包括国家部委、基金委等10多项课题的研究工作。她大胆探索,积极攻关,创造性地解决了研究工作中遇到的关键科学技术难题,先后研制了多种具有独特性能的先进润滑和密封材料,取得了多项具备新颖性、实用性和创新性的研究成果。

  她先后在国内外重要期刊上发表论文30多篇,申报与授权国家发明专利10余件。2005年获国家技术发明奖二等奖1项,2002年获甘肃省科技进步奖一等奖1项,2007年获第六届甘肃青年科技奖, 2004年被甘肃省授予“新世纪优秀巾帼发明者”荣誉称号,2005年获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青年创新奖一等奖。

评 论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办公室 承制 版权所有
未经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地址 Add:中国・兰州天水中路18号 邮编 P.C.:730000
E-Mail:webeditor@licp.cas.cn  陇ICP备05000312号  Best view 1024*768 IE6.0